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800公斤空运违禁物入境青岛被销毁 不少为蔬果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17-02-21 13:14:39 字号:A- A+

    日前,青岛机场检验检疫局对2017年1月份旅检现场截获的禁止进境物品进行了集中销毁行动。销毁的物品种类包括种子、肉制品、水生动物产品、新鲜水果蔬菜、花卉种苗等动植物产品,共计300余批次,800余公斤,减少了疫病疫情传入国境的风险。

    随着经济全球化和国际交往的日益频繁,出入境航班架次、出入境人员和国际邮件数量与日俱增。禽流感、疯牛病、口蹄疫、非洲猪瘟等重大疫病疫情,以及各种传染病、寄生虫病、检疫性有害生物随旅客携带物、邮寄物等方式传入的风险进一步加大,造成了严重的疫情隐患。为此,检验检疫部门加强和规范旅邮检截留物处理工作,通过集中销毁的方式严防各种疫病疫情、有毒有害物质和外来有害生物传入。

    据介绍,这是机场局在今年1月以来截获的违禁物,共计800余公斤,此次销毁行动采取“截留物品依法化——保管物品规范化——销毁物品透明化”的闭环工作模式,是今年以来青岛机场局开展的规模较大的一次专项行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