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险!沈海高速黄岛段俩油罐车高速追尾 幸无大碍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分享到 2017-02-21 14:08:02 字号:A- A+

    2月21日上午,沈海高速黄岛段发生了惊险的一幕,两辆满载的油罐车追尾,副驾驶人员被卡在撞变形的驾驶室内,险情随时可能发生。黄岛消防大队接到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处置,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救援,险情被彻底消除,受伤人员送往医院治疗,幸无大碍。    

    21日上午7点多,黄岛消防大队接到路先生的报警,称在沈海高速往烟台方向649公里处,其驾驶的油管车因刹车不及时与前面的油罐车相撞,由于驾驶室严重变形,坐副驾驶位置的赵先生被困,腿部和脚部受伤,无法脱离,请求救援。更为紧急的是,相撞的两辆油罐车都满载着接近30吨的原油,一有不慎,险情随时可能发生。

    接到报警后,黄岛消防大队铁山路中队迅速出动一辆抢险救援车和一辆水罐泡沫车,消防官兵共13人,迅速赶往现场救援。“我们到达现场后,发现救援存在很大的难度。”带队队长刘峰告诉记者。由于追尾的两辆车都是大型油罐车,而且都接近满载,后车驾驶室严重变形,前车的罐体被撞出了几处凹陷。两车无法分离。为了尽快排除险情,刘峰立即联系黄岛公安分局指挥中心,请求协调吊车支援。

    救援吊车赶到后,救援人员先用吊车将两车分离,然后用液压钳、液压顶杆等工具配合撬开变形的驾驶室,将被卡在里内的驾驶员赵先生救出。赵先生除头部因碰撞流血外,左腿和左脚也受伤,被早已等候在旁的120救护车送往医院进一步治疗。

    人员脱困,但险情尚未消除。两辆油罐车满载的原油一旦泄露,后果不堪设想。消防队员立即用喷射泡沫的方式对油罐车罐体进行降温,防止原油泄漏引发危险。经过一个多小时降温处理,险情彻底排除。驾驶员赵先生被送到医院进一步治疗后也无大碍。

    对于事故发生的原因,驾驶员赵先生解释说,他们车队一共有十几辆车,全是油罐车,准备从董家口将原油运往东营。当时,赵先生驾驶的油罐车和前车都在超车道上,由于右侧行车道上车辆较多,他们需要连续超车。不料右侧车道一辆小轿车突然变道插入车队内,导致前车急刹车,赵先生发现情况时紧急制动,但还是发生了追尾事故。

    记者了解到,对于该起交通事故,高速交警部门将进一步处理。同时警方也提醒,在高速上行车更要注意安全,特别是要注意保持车距,不要随意变道,变道要注意观察前后车辆情况。一般车辆与油罐车等装有危险品的车辆更要特别注意保持距离。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