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国省道路网添监测应急系统 拥堵信息将及时公布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周建亮 2017-02-21 14:16:49 字号:A- A+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记者2月20日从市公路局获悉,青岛普通国省道路网监测与应急处置系统正在加快推进。按照计划,本月将完成路网监测平台监控大厅及机房建设、机房硬件安装调试,6月底前完成软硬件安装调试,进入平台运行调试阶段。届时,青岛市公路普通干线路网运行监测与应急处置将进入信息化时代。

    “十二五”以来,青岛着力加强路网建设,基本形成完善的公路交通运输网络。为满足青岛市普通国省道路网运行监测、应急管理、信息服务等需求,2016年,市公路局全面启动了普通干线路网运行监测与应急处置平台项目建设。

    据悉,该项目以204、206、308、309等国道为骨架,建成1个市局中心和9个区域分中心,运行后将实现对所辖公路基础设施及沿线附属设备等静态属性信息的全面掌握,实现对国省道干线公路路网运行、环境状况等动态信息的实时监测。

    此外,该项目还通过信息采集系统与信息上报系统的联动,及时将需向社会披露的各类信息,如养护施工信息、交通管制信息、交通拥堵信息、自然灾害信息等,传送给全省路政信息平台96660系统和市交通运输委信息平台进行发布,全面提升青岛公路服务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记者周建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