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百岁老人迷路送救助站又溜走 幸亏帽子藏信息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张晓鹏 2017-02-23 05:03:04 字号:A- A+

百岁老人迷路送救助站又溜走 幸亏帽子藏信息

    20日晚,一名99岁老人在辽阳路附近迷路,中韩派出所民警及时出警,但老人的家庭信息一概不知,只得将老人送往救助站。不料,第二天一早,老人偷偷溜出了救助站,民警接到救助站工作人员电话后,在青大一路附近找到了老人。费尽周折,最终联系上了老人的女婿,21日11时许,老人的女儿将老人安全接走。

    百岁老人打出租车迷路

    “坐我车的老大爷迷路了,你们快帮帮他吧。”20日晚7时许,崂山公安分局指挥中心接到出租车司机张师傅的报警电话。接到指挥中心指令后,中韩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在辽阳路东城国际小区门口,民警找到这位迷路老人。老人坐在一辆出租车上,言语支吾,听力不好,看样子得有八九十岁。张师傅告诉民警,老人是从浮山后打的车,老人头脑不是很清楚,说话也很含糊,张师傅问话,老人也听不见。

    “大爷,你叫什么名字?你这是要去哪儿啊?我们把你送过去。”民警试图和老人沟通,但老人听力障碍,对民警的问话丝毫没有反应。民警查看了老人的衣服口袋,也没有发现纸条之类的信息,老人的信息一概不知。见状,只得暂时将老人安置在救助站,等候寻人协查。

    老人雨天从救助站“偷溜”

    21日早晨8时许,麦岛派出所民警接到了救助站工作人员打来的报警电话称,昨天夜里送来的老大爷,趁工作人员不注意偷偷跑了。此时,天下着雨路很滑,民警担心老人的人身安全,迅速赶到青大一路附近寻找。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寻找,民警在青大一路的路边发现了这位老人,民警赶紧将老人扶上警车先带回了派出所里。

    随后,民警联系上救助站的工作人员,告诉他们老人已经找到。电话里救助站的工作人员告诉民警,今早老人醒来后,就要离开,工作人员不断安抚,但老人还是趁看护人员上厕所的空挡“偷溜”了。并告诉民警昨天夜里医护人员在给老人检查身体时,在老人的帽子里发现了一张字条,上面写着老人家人的联系方式。民警将电话拨过去,联系上了老人的女儿。上午10时30分,老人的女儿女婿来到所里,看到失踪了一夜的老人安然无恙,两人激动地哭了。

    经了解,老人姓唐,今年99岁,平常独自一人住在浮山后附近,女儿和女婿每天都会去看望他,结果今天准备去看老人时,接到了民警的电话,这才知道老人昨夜出门迷了路。老人女儿还告诉民警为防止老人将兜里面的信息纸条掏掉了,特意把写有联系方式的纸条塞到了老人的帽子里。(记者 张晓鹏 通讯员 刘海青 车璐)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