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火有点大!坐公交被提醒打卡 老人投诉司机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赵波 2017-02-23 15:02:13 字号:A- A+

    2月22日上午,一名70岁左右的老人来到公交集团隧道巴士分公司团岛车队,手中拿着一个红包,工作人员以为是表扬信,可老人气呼呼地说“这是批评信”。原来,老人几天前乘坐21路公交车时,称老年卡不知道放哪儿了,被驾驶员提醒投币,老人对此不满,才送来这封装在红包里的“批评信”。

    车队根据老人信中提到的车号和时间,调取车载监控视频,了解了事情的经过。原来,2月16日上午6时40分许,21路驾驶员陈勇驾驶车辆由开封路向团岛方向运行,车辆行驶到宣化路车站,老人从前门上车,边往车厢里走边跟驾驶员说乘车卡不知道放哪里了,后来在车厢后方坐下,陈师傅只能大声提醒其投票。谁知老人勃然大怒:“你聋了还是瞎了?我也没说不打卡,我找到卡就打。”一边嚷嚷着,一边开始翻包,随后打上了老年卡。

    听老人骂得太难听,车厢里的一名男乘客便替陈师傅打抱不平,让老人说话文明些,谁知老人又同该乘客吵了起来,吵了近一站路才结束。事后,老人写了封批评信送到车队。

    “车厢中这种情况很常见,很多驾驶员都回来反映关于老年卡、爱心卡的使用问题。”公交隧道巴士分公司团岛车队党支部书记张利青说,有些乘客对老年卡、爱心卡、学生卡等优惠卡的认识存在误区,认为免费或半价乘车是政府发给他们的福利,就算忘记带卡或丢失乘车卡,只要和驾驶员说一声就能免费乘车,实际上不正确。有的老人不带老年卡乘车,驾驶员提醒投币,老人居然说“就凭我这张脸你就应该知道我的年龄了,我的脸就是免费卡”。还有享受爱心卡的乘客,把个人卡让家人使用,自己凭身体残疾告诉驾驶员爱心卡忘记带,以此要求免费乘车。

    按照青岛市《公共汽电车乘车规定》,享受免费乘车的各类人群,必须凭借办理的IC卡乘车才能享受免费乘车待遇,否则都需要付费乘车。“作为驾驶员,按规定监管投币是他们的职责所在。陈师傅提醒老人在没有带优惠卡的时候投币,且全程并未使用服务忌语,我们是不会因此对他进行考核的。”张书记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