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马桶内的洁厕块会回流到自来水?真相:概率极低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朱颖 2017-02-26 05:50:46 字号:A- A+

马桶内的洁厕块会回流到自来水?真相:概率极低

网上传播的呼吁信息

   青岛新闻网2月25日讯(记者 朱颖) 近日,一则“自来水公司呼吁不要往马桶水箱放蓝色洁厕块”的消息在朋友圈流传。文中提到,污水会反流进自来水系统引起癌症等疾病。

    事实果真如此吗?“一般家庭的供水管道是由一根主管道进入住户家里,然后再分成多条管线,分别供给厨房、卫生间等,马桶也是这些管道的末端设施。供水管道往马桶水箱里供水,原则上是单向的,也就是所谓的单供水系统。”青岛市水务集团工作人员张锐说,单供水系统时,确实可能发生马桶水倒流现象,但这也只会在注水阀损坏、停水的情况下才会发生,概率非常低。如果要彻底杜绝此现象,加装一个单向阀或止回阀就行了。

    如果出现马桶水倒流时怎么办呢?张锐说,如果出现这种情况,拧开自来水水龙头,多放会儿水就行。另外,专家表示,洁厕块中存在的表面活性剂和清洁剂,确实会对水源造成污染,但是目前还没有任何实例能证明洁厕块致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