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担保行业融资普惠 3000余家机构获担保增信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潘旭业 2017-02-28 13:10:38 字号:A- A+

    44家担保公司注册资本金达78.43亿元,行业在保责任余额126亿元,为青岛3000余家机构提供担保增信服务。27日,记者从青岛市金融办获悉,青岛融资担保行业以缓解小微企业和“三农”融资难融资贵为导向,2016年支微支农力度创历史新高,服务实体经济质效大大提升。

    “融资担保行业的主要服务对象是中小微企业和‘三农’,这些年,中小微企业和‘三农’担保业务占比逐年提高,从2014年的75.43%,到2015年的80.89%,到2016年底,该比例已经提高到86.4%,比两年前整整提高了近10个百分点,达到了行业规范整顿以来的历史最高水平。”青岛市融资担保行业发展和促进会相关负责人说。

    据悉,目前青岛市共有担保公司44家,注册资本金78.43亿元,行业在保责任余额126亿元,为3000余家机构提供担保增信服务,服务实体经济质效大大提升。

    大力发展政府支持的融资担保机构,是这两年来青岛融资担保行业发展的主攻方向。在新设机构把关方面,青岛有意识地发展国有的、资本实力强、有经营特色的机构,新发展的西海岸担保,专门为西海岸新区基础设施建设、文化旅游等惠及民生的项目提供担保;为服务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在县、市新设了3家创业类担保机构,专门为创业人员提供小额度贷款担保。截止目前,行业中国资背景担保机构20家,注册资本金46.75亿元,占全行业的45%和61.8%,行业资本布局的优化,为其充分发挥准公共产品属性、释放更多担保资源奠定了坚实基础。

    以此为契机,青岛各大担保公司承担起更多社会责任,积极开展“科技保险”业务,为科技类创新企业撬动上亿元资金支持。城投担保积极开展小微转贷引导基金业务,为190多家企业提供超过20亿元转贷资金,有效遏制了民间不规范、高成本的过桥资金;担保中心成立6000万元“青岛市服务业发展担保融资专项基金”,实现5倍杠杆,为百余家企业提供融资支持。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