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何苦呢?男子和老婆吵架 喝下百草枯险丢性命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刘震 2017-02-28 13:13:38 字号:A- A+

    前不久,胶州一名男子因为家庭琐事和妻子吵架,随后借酒消愁喝得烂醉,喝醉后男子仍然不忿,竟然将150ml百草枯一口喝下。万幸的是,该男子由于大醉呕吐,将大部分百草枯吐了出来,经过医院及时抢救后保住了性命。

    2月10日,胶州市里岔镇47岁的男子刘猛(化名)因为一点家庭琐事和妻子闹起了矛盾,妻子一怒之下回了娘家。晚饭时间,刘猛独自在家喝起了闷酒,不知不觉之间一斤高度白酒就下了肚,喝多了之后刘某又想起和妻子吵架的场景,越想越不忿,一气之下,刘猛又拿起窗台上的半瓶百草枯一饮而尽,晚上10点左右,刘猛的女儿回家发现了父亲服毒,立即拨打了急救电话,刘猛也被送至胶州市人民医院。

    人民医院急诊科接诊之后,医生立即对刘猛进行了相应的应急治疗,并与副院长王勤学和感染科主治医师李慧敏对其进行了会诊。“当时病人不停呕吐,呕吐物中有绿色液体。”27日,李慧敏告诉记者,当时刘猛因喝下百草枯后食道、胃部已经出现了腐蚀情况,医院连夜对其用药、洗胃和透析,抢救大半夜后刘猛的情况略有好转。随后,刘某住院12天后顺利出院,目前已经无生命危险。

    “百草枯2-6克就会致命。”李慧敏说,刘猛当时喝下了150ml,这个数量足以致命,但是由于在喝百草枯之前,刘猛已经大醉,处于呕吐状态,所以喝下的大部分百草枯当时已经被吐出。27日上午,刘猛再次来到医院复查,已经没有明显不适。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