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济青高铁大沽河特大桥现雏形 总投资4亿(图)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牟成梓 2017-03-01 07:25:44 字号:A- A+

济青高铁大沽河特大桥现雏形 总投资4亿

    早报讯 备受关注的济青高铁工程正在加快推进。昨天,记者从胶州市交通局获悉,济青高铁第11标段位于青岛市境内,它起点为胶东国际机场隧道,终点为红岛存车场,正线长度28.7公里,合同总造价39.17亿元。其中,大沽河特大桥是该标段重点工程,总投资4.076亿,目前大桥已建成109个墩身,预计今年7月中旬所有桥梁墩身就能完工。

    据了解,济青高铁青岛段正线多处采用桥梁形式,共计有7座特大桥梁,包括大沽河特大桥、跨395省道大桥、济青左线红岛特大桥、济青右线红岛特大桥、青连肖家村特大桥左线、青连肖家村特大桥右线、青连肖家村大桥(双线)。这些桥梁与地面正线设计时速350公里不同的是,正线桥梁的设计时速为250公里,考虑到桥面耐力程度,一些桥段还将实施限速,时速限制在200公里。

    “整个济青高铁项目共计11个标段,整个工程预计2018年6月建成,2019年有望正式通车。届时,青岛至济南只要1小时就可到达。 ”一名工作人员说。(记者 牟成梓 通讯员 田磊 摄影报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