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拉纸壳大货清晨起火 多名公交司机接力扑灭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赵波 2017-03-01 13:06:30 字号:A- A+

    2月27日早5时20分许,海尔路埠东佳苑车站发生了惊险一幕。一辆货车的货箱内突发大火,吓得货车车主手足无措。就在这时,交运温馨巴士633路、606路公交车4名驾驶员开车经过,他们纷纷主动停下车,用车载灭火器控制火势,最终在驾驶员的努力下,将火扑灭,避免了一场大祸。

    “当时闻到一股焦糊味,下车一看,后车厢竟然起火了!”车主崔先生介绍,27日早5时许,他驾驶的货车忽然起火,他赶紧拿来旧衣服,准备扑灭火源,但由于火势越燃越大,崔先生急得不知所措、“当时太早了。路上车也很少,我想拦个车过来帮忙,也没有人停车”崔先生说起来至今心有余悸,如果火势蔓延,火苗蔓延到车体,车身很有可能爆炸。

    633路驾驶员王华新回忆,清晨他开车经过埠东佳苑车站时,突然发现前面有火光,一看是一辆货车后部正在冒火,驾驶员正在路中央,看着车上的大火不知道该如何是好。他赶紧把车靠边停下,拿起车上的灭火器就冲了下去。自己车上的2个灭火器很快用完,这时同为633路队的孙朋驾驶车辆刚好经过,王华新就赶紧上前拦下孙朋,并从他车上拿下了灭火器继续灭火。由于孙朋急着发头班车,便先赶回场站,王华新依旧在奋力救火。4个灭火器已经用尽,可是明火虽已灭完,但因未找到火源,浓烟滚滚,火苗还不断窜出。

    此时,两辆606路公交车经过,王华新拦下车辆,“当时,情况很紧急,633驾驶员拦下我后,我连忙递给他灭火器,自己到后车厢拿起另一个灭火器去灭火。”606路驾驶员刘长发介绍,因为之前有灭火经验,他赶紧让车主赶紧冒着危险把冒着烟的纸壳都搬下车厢,这才最后灭了火源。最后606路驾驶员纪爱君也拿着灭火器下车参与灭火,经过一番努力,温馨巴士驾驶员最后用掉 7个灭火器终于成功将货车的火扑灭。

    事后,货车车主崔先生打来表扬电话,他的车上拉着纸箱,由于一个纸箱离发动机太近,发动机的热量点燃纸箱。自己开车的时候从后视镜突然发现自己的货箱内冒起了浓烟,他便赶紧将车停下,吓得不知所措。幸好这时有好心的公交车驾驶员经过,帮助他扑灭大火,车辆没有出现大问题,没有造成很大的损失。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