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市北今年投1.97亿整治9条黑臭水沟 预计3月开工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余瑞新 2017-03-01 14:07:53 字号:A- A+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记者自市北区城管局了解到,市北区计划投资1.97亿整治辖区内9条黑臭水体、102处污染点源和2条河道,被列为市北区2017年区办实事。

    据了解,市北区已经对沿河道内的污染点源逐个排查,找出需整治点源102处,根据计划,市北区将这102处点源进行整治,完善河道流域周边市政配套排水管线,取缔临时截污措施,并对雨水管道进行梳理,实现雨污分流,打造良好河道环境;对部分无条件设置自流污水管道的点源,设置一体化泵站进行排污,彻底解决污水进入河道的问题。

    市北区辖区范围内需整治黑臭水体共9处。其中住建部公布的有6处:湖岛河(兴隆路-湖溪路)、水清沟河(开封路-唐河路)昌乐河(大港纬五路-入海泊河口)、李村河下游(四流中路以东)、海泊河下游(杭州路河-挡潮闸)、杭州路河(海岸路-海泊河)。

    通过对区内水体全面排查新发现3处:蚌埠路暗渠、浮山后三小区泄洪渠、杨家群河(保张路-黑龙江路)。

    目前,李村河黑臭水体舞阳路、胜利桥点源结合2016年排水管网整治工程已经完工;水清沟河黑臭水体整治已全面展开;其他河道黑臭水体点源整治已列入市北区黑臭水体整治工程,目前正在市招标平台进行招标,预计2017年3月开工。(记者余瑞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