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1-2月累计降水量多于往年同期 水库仍喊渴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作者:王 凯 2017-03-02 13:45:17 字号:A- A+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1月7日一场中雨,1月28日正月初一在雨中度过,2月下旬全市普降大雪,进入2017年以来,青岛的降水明显比往年要多。记者从市水利部门获悉,2017年一二月份,全市累计降水量达到51.2毫米,在66年同期降水中排名第四。

    统计数据显示,头两个月51.2毫米的累计降水量比去年同期偏多21.1毫米,比历年同期偏多29.6毫米,属于少见的降水偏多年份。青岛1952年开始有统计资料,这个降水量仅比1971年(57.5毫米)、2001年(55.6毫米)、1964年(52.0毫米)偏少,排在第四位。

    降水相对偏多,水库却依旧喊渴。截至3月1日8时,全市23座大中型水库(不含棘洪滩)蓄水3140万立方米,依然极度偏少。3140万立方米蓄水全部来自中型水库,由于崂山、王圈、挪城、铁山水库调蓄部分引黄客水,需水量比2月初增加了189万立方米。此外,全市河道仍处于全部干涸或断流状态。

    虽然对水库蓄水作用有限,但近期偏多的降水对土壤墒情十分有利。3月1日墒情监测数据显示,目前全市麦地土壤相及白地土壤都有不错的相对湿度,墒情适宜。(记者 王凯)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