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与陇南签署《东西部扶贫协作框架协议》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贾 峰 2017-03-02 13:56:10 字号:A- A+

  本报讯 昨日上午,青岛市与甘肃省陇南市扶贫协作工作联席会议在八大关宾馆召开。会上,双方签署了《东西部扶贫协作框架协议》。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林铎,山东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李群出席会议并讲话。青岛市委副书记杨军主持会议。

  林铎在讲话中代表甘肃省委省政府对青岛市委市政府给予陇南市的大力支持和无私援助表示感谢。他说,去年底,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的指导意见》确定了青岛市和甘肃陇南市的扶贫协作结对关系,两地的交流协作迎来了新的历史机遇,为双方实现优势互补、互惠共赢、合作发展创造了良好条件。加强东西部扶贫协作是中央从全局出发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青岛市发展理念先进,经济实力雄厚,既有在工业发展、科技创新、人才支撑等方面的巨大优势,又有对口帮扶贵州安顺、西藏日喀则等贫困地区的成熟经验。陇南市自然资源丰富,农业物产别具特色。希望双方充分发掘、发挥各自优势,在产业、项目、劳务培训等方面找准结合点、突破点、共赢点,拓宽协作领域,全面提升协作层次与水平,高标准、高质量携手抓好扶贫协作任务落实。

  李群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山东省委、省政府对林铎一行表示欢迎。李群说,中央确定青岛市结对帮扶陇南市后,山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青岛市与陇南市也积极对接、沟通协调,扎实推进前期工作,目前扶贫协作已经有了良好开端。他指出,今年是青岛结对帮扶陇南的开局破题之年。青岛市将坚持真情协作、精准协作、全面协作,与陇南市一起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在资金投入上有突破,将把陇南市的财政帮扶资金纳入财政预算,并用好扶贫资金,确保扶贫扶到根上。在共建产业园区上有突破,搞好招商引资,搭建好园区平台。在“引企入陇”上有突破,鼓励青岛企业赴陇南投资兴业,拓展发展空间。在人才培训和交流上有突破,将扶贫与扶智相结合,搞好专业人才培训,选派专业技术人员到陇南开展业务交流。在劳务对接上有突破,加强就业信息沟通,推动陇南市农村劳动力向青岛市转移就业。

  根据签署的《东西部扶贫协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坚持“政府主导、社会参与,聚焦精准、突出重点,优势互补、鼓励创新,长期合作、互惠共赢”原则,开展产业合作,组织劳务协作,加强人才支持,动员社会参与,健全组织体系,完善协作机制,拓展合作领域,确保陇南市现行国家扶贫标准下的农村贫困人口到2020年实现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

  甘肃省有关部门负责人,陇南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青,青岛市领导牛俊宪、王鲁明等参加会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