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平度一村民房屋失火被毁 众乡亲齐伸援手救助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宋祖锋 2017-03-04 15:49:57 字号:A- A+

  最平凡的角落总有最感动场景在上演。日前,平度同和街道西史家村一位60多岁村民家中失火,房屋、家具在火海中化为灰烬,损失约6万元。当地村委得知后,动员村民为老人捐款1.2余万元,演绎出了小村庄“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感人情景。

  现年60多岁的卢春祥是平度同和街道西史家村一名普通的村民,老人先后为两个儿子成家立业。眼看到了该安享晚年的时候,家中却突遭变故。2月13日晚,因为儿媳在医院待产,老伴和儿子全都去医院陪护,留下卢春祥独自照看两家的房子。晚上10点30分,卢春祥正在儿子的新房里拾掇着,就听到外面有人大呼救火,卢春祥二话没说便跑出来加入救火的队伍,谁知着火的竟是自家房屋,老人更是心急如焚。

  尽管事发时,村民都第一时间赶来救火,但大火还是将老人居住的五间房屋连同儿子新婚时置办的各种家具悉数烧毁。据统计,卢春祥老人在此次大火中损失6万余元。眼睁睁看着辛劳半生所得积蓄付之灰烬,老人眼中浸满了泪花。

  无处栖身的老人现在只能暂居在儿子的新房里,处境十分凄凉。村委及时将卢春祥情况上报街道办事处,管区干部更是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为卢春祥送去临时生活物资,并积极与村委协调沟通,动员组织村民为卢春祥捐款捐物。2月15日一大早,就有村民开始陆陆续续地赶往村委会:上到颤颤巍巍的古稀老人,下到母亲怀中咿呀学语的黄口小儿,最让人感动的是还有从别的村专程赶来捐款的村民,大家不约而同都加入了这场爱心救助的队伍,或几十或几百。

  据了解,此次爱心捐助共为卢春祥老人募得善款12000余元,虽然数量不是很多,却也让我们看到了小村庄里的团结与博大。这一小小的义举不仅仅是村民之间友好互助的体现,更是“同和一家亲”精神内涵的有力彰显。日前,同和街道办事处连同平度市民政部门已为卢春祥老人送去了近万元慰问金。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