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赞!城阳共享单车借还次数60万 丢失报废仅3辆

来源:青报网-青岛日报 作者:张淼淼 任晓萌 2017-03-05 08:42:46 字号:A- A+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2016年城阳区500辆公共自行车借还次数达到60万次,丢失或报废的单车仅有三辆。西海岸新区400辆公共自行车,旅游旺季一天租借3000余次,被蓄意破坏的也几乎没有。这与眼下各地共享单车管理乱象频发的情况形成鲜明对照。

赞!城阳共享单车借还次数60万 丢失报废仅3辆

  公共自行车损坏小显示岛城人文明素质

    2014年1月,城阳区在青岛市率先推行公共自行车租赁系统,目前共有50个自行车租赁点、888个停车桩位、500辆左右的自行车。同年,西海岸新区也在唐岛湾滨海公园推出公共自行车租赁服务。

    截至目前,城阳区、西海岸新区、崂山区、高新区和即墨市等五区市都拥有了公共自行车租赁系统,“共享出行”、“绿色骑行”的风潮吹遍青岛大地。

    记者发现,相比于眼下各地共享单车频遭破坏、盗窃、乱停乱放等乱象不同,青岛的公共自行车却鲜有类似问题。采访中,各区市工作人员均表示,“没有破坏自行车的现象”“只出现过掉链子、车闸松动一类问题”……

    高新区公用事业服务中心负责人陈培兴表示,这种良好的局面要归功于青岛市民的高素质、政府的合理规划和有效管理。“前期做了大量调研,站点数量充足,布局比较合理,从根源上减少了乱停乱放现象。自行车停靠点都配备监控,后台大数据实时监测,随用车‘潮汐’,调度车会实时调整各个站点的自行车数量。”此外,青岛市较早取缔黑摩的,不存在一些城市的利益冲突问题。

    据陈培兴介绍,青岛的公共自行车都是经过专门设计的,比如在容易被卸走的车座部分安装车锁,用一般工具很难拆解。当一辆车借出时间超过5小时,就会有客服人员向用户打电话核实情况。每天还会有专业维修团队巡视各站点,对自行车状况进行排查。(记者 张淼淼 任晓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