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村委会屋顶装太阳能板 45个村年可增收145万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王 凯 2017-03-06 14:12:09 字号:A- A+

    本报讯 “俺村的光伏发电组有30.09千瓦,一年能发电3.9万度。这把安上,一年能得35000块,而且连续20年,年年有钱拿。这会儿谁再有个大病应急、村里贫困户补贴个水电的,咱就有底气了。”看着办公室屋顶上闪闪发亮的光伏太阳能板,泊里镇庙后村书记王明卿说。据了解,青岛西海岸新区投入扶贫专项资金推进光伏+扶贫,将在45个村建设分布式光伏电站。

    这45个贫困薄弱村分布在12个镇街,光伏太阳能板均建在村委会房屋顶部。项目总建设规模约1240千瓦,并网后年发电约160万度,年均增加村集体和贫困户收入约145万元。产生的收益中,80%将用于改善村庄内贫困户生活条件,20%用于光伏电站日常运行与维护。

    光伏扶贫有效利用了村级闲置资源,提高了资金使用效益和精准度。据介绍,目前铁山街道李家店子、胶南街道小邓陶、泊里镇庙后村、大场镇丁家大庄等6个村已安装完毕等待验收,预计全部项目本月底竣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