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汉子10多年练就十字绣绝技 作品惊艳(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谢小真 2017-03-07 16:15:45 字号:A- A+

青岛汉子10多年练就十字绣绝技 作品惊艳

辛克军展示十字绣作品《飞天》

青岛汉子10多年练就十字绣绝技 作品惊艳

辛克军飞针走线

    青岛新闻网3月7日讯(记者 谢小真)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公交麦岛车队举行女司机十字绣比赛,令人意想不到的是,深藏不露的食堂厨师辛克军亮出了绝活。一幅长两米半、宽近一米的作品《飞天》人物栩栩如生,颜色生动明亮,令人叫绝!

    今年49岁的辛克军说,这门手艺已经练了十几年,如今手艺相当精湛。魁梧的汉子竟然也能耐住性子飞针走线?说起学十字绣的经历,辛克军说,2005年,他看到一个亲戚在绣十字绣,出于好奇,迈出了“学艺”的第一步,此后便一发不可收拾。

    “我这人,想学什么就一定要学会的。”此后,辛克军连续十几年没有间断过绣十字绣,“我绣了已经有三四十幅成品。有的几天就能绣好,复杂一些可能要绣上几个月。成品大部分都已经送给亲朋好友,这幅《飞天》是刚绣好的。”

    辛克军说:“手头还有几个绣好的成品,如果有好心人想买的话,我打算将收入捐赠给贫困学生和需要帮助的妇女。”感兴趣的市民可联系辛师傅所在的麦岛车队,电话:0532-58321322。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