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崂山发力全域旅游 年内沿海旅游带WIFI全覆盖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2017-03-08 21:20:33 字号:A- A+

崂山发力全域旅游 年内沿海旅游带WIFI全覆盖

    青岛新闻网3月8日讯(记者 于泓)我们熟悉的崂山要大变样啦!日前,青岛新闻网从崂山区了解到,作为青岛市唯一入选“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的单位,崂山区将成立区全域旅游创建工作领导小组,计划用两年时间整合全区旅游资源,围绕旅游管理体制、基础设施及公共服务、全域规划、旅游营销创新等四大方面开展15项重点工作,让崂山旅游服务更舒心。

    旅游投诉要告别“九龙治水”

    在“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创建中,崂山区将创新旅游管理体制、健全旅游市场监管长效机制放在了第一位。下一步,崂山区将有效进行旅游市场综合监管,建立 “1+3”的旅游综合协调管理机构和市场综合监管机制。

崂山发力全域旅游 年内沿海旅游带WIFI全覆盖

新建60座旅游厕所 沿海旅游带WIFI全覆盖

发展旅游,细节决定了游客的体验。下一步,崂山区将重点解决这些“旅游痛点”,完善基础设施配套建设,提升旅游公共服务品质。

其中,在推进厕所革命方面,以“数量充足、干净无味、实用免费、管理有效”为目标,2017年底在A级景区、特色旅游村、乡村旅游点、加油站、旅游沿线等区域新改建约60座旅游厕所。要完善旅游公共交通设施,完善全域旅游交通标识系统,旅游停车场位置合理、进出方便、数量充足、生态环保。在有条件的区域,探索建设自驾车旅居车营地。

建设旅游数据中心、推进智慧旅游建设。在3A级以上旅游景区设置人流监控系统,对景区客流量进行有效监控。推进智慧旅游建设,创建智慧旅游景区和智慧旅行社。到2017年底,所有A级旅游景区景点、星级饭店、重点旅游特色村、旅游集散中心、旅游信息咨询中心、旅游购物中心、沿海旅游带等游客聚集区域实现WIFI全覆盖等。

崂山发力全域旅游 年内沿海旅游带WIFI全覆盖

    极地海洋世界馆升级 崂山旅游业GDP贡献率要超15%

    根据崂山区公布的工作计划,到2017年末,旅游业对GDP的综合贡献率达到15%以上。为实现这一目标,崂山将加快推进崂山风景区“上山下海”战略成果研究,改造升级景区旅游步道和交通设施,加快极地海洋世界馆内升级建设,丰富主题海洋公园的文化内涵;挖掘二龙山的文化特色,完善基础配套设施,提升二龙山景区的综合品质。

    同时,培育一批特色精品乡村旅游品牌,开发精品乡村旅游线路。打造“仙居崂山”、“微澜山居”、“乐活美宿”等精品民宿度假品牌,推进马鞍子等中高端村落民俗酒店建设,提升二月二观光农场综合旅游目的地的品牌知名度;加快美丽乡村和特色小镇建设,启动东麦窑、唐家庄、双石屋等一批美丽乡村精品示范村建设;推进崂山智慧虚拟现实小镇、大河东文化旅游小镇等特色小镇建设,为旅游产业发展提供支撑和动力。

    发挥“旅游+”的综合带动功能,推动区域资源有机整合、产业深度融合。例如,依托茶叶、樱桃、花卉等特色农业产业,发展休闲农业、农事体验、采摘赏花、生态休闲旅游;挖掘崂山道教文化、民俗文化等传统文化,通过“非物质文化遗产节”、“民俗文化馆”、“民俗村”等形式,丰富崂山旅游的文化内涵;规范提升“海尔工业园”、“百事可乐”、“华东葡萄酒庄园”等工业旅游示范点,鼓励特锐德、崂特啤酒等有条件的企业开展工业旅游等。

    互联网+品牌节会 崂山名气要更响亮

    互联网正改变着各行各业,旅游业也不例外。崂山区在实施方案中特别提出,要创新营销模式,提高市场影响力。

    推动“旅游+互联网”建设、促进旅游与互联网融合发展。加强微信、微博等自媒体宣传营销;应用手机APP,通过微信公众号和服务号、官方微博等自媒体平台,实时发布旅游信息,实现景区旅游观光信息与游客零距离互动;推进旅游电商平台建设,实现全域旅游产品网上综合预订、支付、评价体系;加强与网络营销公司合作,扩大线上影响力。加强区域协作,与周边区域紧密合作,协同营销,提高区域旅游吸引力。

    打造品牌节会活动,强化品牌营销。创新策划青岛国际啤酒节、崂山非物质文化遗产节等节会活动;挖掘田园农耕、渔家风情、滨海生态等资源,做大中韩枯桃花卉节、沙子口鲅鱼节、北宅樱桃采摘节、王哥庄茶文化节等节会活动,提高节庆旅游品质,形成品牌节会效应;坚持市场化主导,高水平办好“崂山100公里越野赛”,打响“崂山100”户外休闲旅游品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