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18岁考驾照25岁开公交 90后女司机颜值高(图)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周建亮 2017-03-08 21:34:28 字号:A- A+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18岁考取C1驾照,25岁考取城市公交A3驾照,今年27岁的林葵葵是岛城最年轻的女公交驾驶员之一。在岛城公交行业里,女驾驶员人数仅占从业者的0.5%左右,像林葵葵一样的“90后”年轻女驾驶员所占的比例更少。记者了解到,3月8日,交运温馨巴士673路的女驾驶员林葵葵第一次在岗位上度过三八妇女节。

    为圆公交梦 放弃当幼教

18岁考驾照25岁开公交 90后女司机颜值高

林葵葵清扫车内卫生

    “小朋友,上车扶稳了,先找座位坐下。”上午7:00,673路车内乘客逐渐多起来。由于途经东泰小学和铁骑山小学,车内的小学生乘客大约有30多人,林葵葵每到一站都密切关注车厢里乘客的动态,不断叮嘱孩子们一定要站稳、扶好,不要和同学打闹或只顾玩手机。

    林葵葵的车上还有个“百宝箱”,里面特别为孩子们准备好了铅笔、橡皮和红领巾,如果有小乘客忘记带这些用品可以到驾驶室找她免费领取。据了解,林葵葵上学期间学习的是学前教育专业,所以在日常行驶中,她对小乘客们更多了一份耐心。在采访期间,很多小学生都告诉记者,他们非常喜欢这位既有亲和力又漂亮的司机阿姨。

    在毕业时,林葵葵曾可以当一名幼教老师,但是为了坚持自己从小的愿望,她却选择了当一名公交车驾驶员。“开着公交车既威风又气派。”林葵葵说,很多人觉得女生开不了这些大块头的公交车,她心里憋着一股劲儿要挑战自己,于是,2015年,林葵葵申请增驾A3驾照。

    苦练车技 成为最年轻女驾驶员

18岁考驾照25岁开公交 90后女司机颜值高

工作中的林葵葵

    说起学驾照的经历,林葵葵的脸上满是自豪。在报名参加城市公交驾驶证考试后,与她一同练车的有将近50个人,林葵葵是唯一一名女孩,甚至连教练都投来质疑的目光。

    公交车体型大,方向和车距都不好把控,为了练好车技,林葵葵经常在下课后主动留下,开着公交找车感。在考核半坡起步时,班里有半数人不合格,屡次补考,林葵葵却顺利通过。凭借勤奋的练习,从增驾考试到入职考核,林葵葵全是一次通过,同学、同事们都对这位“90后”姑娘竖起大拇指。

    “练好车技是为了保证乘客们的乘车安全。”林葵葵告诉记者,手握方向盘的时候,她感到自己肩上的责任很重,作为一名公交车驾驶员年龄大小不是关键,最重要的是技术和责任心。为了让乘客们乘车更舒适,林葵葵常用业余时间向老驾驶员请教驾驶技巧和服务方法,还在下班后开私家车沿着673线路熟悉转弯、上下坡等路况。

    在交运温馨巴士市区的2000多名公交车驾驶员中,林葵葵是唯一一名“90后”女驾驶员,而且在全市范围中,“90后”女公交驾驶员的数量也是凤毛麟角。采访最后,林葵葵笑着表示,很开心能在岗位度过这个属于女性的节日,乘客的安全、畅通出行就是自己最大的追求,她希望能继续在公交行业里撑起“半边天”。(记者 周建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