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机器人服务员亮相餐馆 能传菜能交流萌翻顾客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刘震 2017-03-09 13:29:19 字号:A- A+

机器人服务员亮相胶州餐馆,能传菜能交流萌翻顾客

    日前,胶州市首家机器人主题餐馆开门纳客。餐馆的最大亮点是用机器人传菜,厨师们将配好的锅底和菜品放在机器人手上的托盘,机器人就会沿着地板上设定好的磁感应带,慢慢滑行到顾客的桌位旁,再由服务员把菜品端到桌上,机器人身高1米左右,脑袋圆圆的,表情酷酷的,不仅能传菜,还能与人简单交流,动作举止萌翻来店光顾的客人。

    “尊贵的10号客人,您的饭菜到了!”8日上午,记者在胶州市科润城广场的一家拉面馆看到了胶州市第一台机器人服务员,一个机器人通过地面预先铺设的磁感应带,将饭菜送到顾客面前,然后由服务员将菜品端到桌子上。顾客在取餐时,还可以和机器人进行简单的语言交流,问它名字叫什么什么,该机器人可以与顾客互动,深受顾客喜爱。“自从我们上了这个机器人服务员后,招揽了不少年轻情侣,带孩子的父母、老人,给餐馆带来不少人气。”餐厅经理贤超告诉记者。

    机器人服务员带来的人气,凭的可是真金白银。记者了解到,一个传菜机器人8万多元,相比较雇佣真人服务员成本要高不少。“机器人餐馆不能光靠机器人,如果菜品质量打不住,机器人也只能吸引市民来尝一次新鲜。”贤超告诉记者,他从一开始就在原材料、菜品、装修、服务等方面下足功夫,追求给顾客一种类似日式料理的感觉,所以留住了不少回头客。

    齐鲁晚报 齐鲁壹点记者 刘震 通讯员 刘民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