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今年有10万高校毕业生 可参加职业培训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李珍梅 2017-03-10 13:05:09 字号:A- A+

    9日下午,青岛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副巡视员何先平,就“人才与高校毕业生工作”与广大网友进行交流。今年全国高校毕业生总量继续加大,据统计,在青高校2017年毕业生10万人,比去年增加约8000人。根据相关政策规定,符合条件的高校毕业生可参加青岛市高校毕业生综合职业能力培训。

    访谈中,一名今年毕业的大学生问:目前毕业生就业形势如何,创业政策是否优惠力度大?何先平回复:今年全国高校毕业生总量继续加大,据统计,在青高校2017年毕业生10万人,比去年增加约8000人。为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青岛市出台了一系列扶持政策,创业方面主要包括:一次性创业补贴政策、创业岗位开发补贴政策、创业贷款政策、大学生创业培训政策、创业孵化政策等。

    还有网友关心青岛的大学生岗前培训有无新的举措。何先平说,根据相关政策规定,符合条件的高校毕业生可参加青岛市高校毕业生综合职业能力培训,培训内容主要包括:职商提升培训和岗位见习培训两部分。职商提升培训包括理论知识培训和模拟实践培训两部分。学员完成职商提升培训后,可进入见习基地参加岗位见习培训,进一步提升岗位实际操作能力和专业技能水平。高校毕业生可通过所在区市高校毕业生就业主管部门联系有关培训具体事宜。

    高校毕业生如何进行网签和缴纳保险?何先平介绍,派遣期内高校毕业生登录“青岛市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进入个人页面后给用人单位投递简历,单位选中要签约的毕业生,点击“签约邀请”,毕业生点击应约,待上级主管部门及毕业生就业主管部门鉴证通过后,即完成网上签约流程。具体签约流程也可登录“青岛市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查看。办理派遣就业手续后,单位可通过登录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为职工办理参保手续,或携带就业备案花名册及公章到投保所在地社保经办机构窗口进行办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