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发放首批网约车驾驶员证 39名驾驶员领证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2017-03-10 15:18:01 字号:A- A+

青岛首批网约车驾驶员证签发 39名司机今领证

青岛首批网约车驾驶员证签发 39名司机今领证

    青岛新闻网3月10日讯(记者 于泓 通讯员 孙健)3月10日,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向首批考试合格的39名网约车驾驶员发放了《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

    据了解,自2月6日我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培训考试报名工作正式启动起来,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及各业务受理点共答复市民咨询1500余次,有800余人选择参加培训后申请考试,另有300余人选择了直接申请考试。截至目前共有43人考试合格。

    据市运管局工作人员介绍,《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申请人可选择在市道路运输管理局网站公布的九个业务受理点之一报名,提交相关材料,自愿选择是否参加培训。业务受理点对申请人进行初审,申请人在初审通过15个工作日后通过网站查看审核是否通过结果,审核通过的申请人到业务受理点领取准考证后参加考试。

    网约车驾驶员考试包括全国公共科目考试和区域科目考试两部分,全国公共科目考试是对国家出租汽车法律法规、职业道德、服务规范、安全运营等具有普遍规范要求的知识测试,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区域科目考试是对地方出租汽车政策法规、应用能力等具有区域规范要求的知识测试。对考试合格的,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将在10个工作日内向其发放《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

    根据报名情况,目前市道路运输管理局正在督导培训机构增加培训班次,加大考试安排密度,满足《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申请人的培训考试需求。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