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打造海尔国家双创示范基地 向全球开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任俊峰 2017-03-10 12:59:07 字号:A- A+

青岛打造海尔国家双创示范基地 向全球开放

青岛将打造国家双创示范基地

    青岛新闻网3月10日讯(记者 任俊峰)3月10日,青岛新闻网记者从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青岛市计划用三年时间打造海尔集团公司国家双创示范基地,每年可对接1000个创客项目。

    青岛市发改委刘晶副巡视员在发布会上表示,2016年5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建设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的实施意见》,明确要支持建设一批区域型、大企业型和高校科研院所型双创示范基地。其中,海尔集团双创模式获国家充分肯定,被列入全国首批28家双创示范基地,成为全国首批7家企业双创示范基地之一。

    海尔集团战略投资委员会总经理张玉波表示,海尔双创示范基地定位是要成为一个专业开放、全方位支持创业的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标杆,是以大企业平台资源为依托,建成一个对全社会开放的、共享式的创业平台。依托海尔32年的用户资源、管理服务资源、供应链和研发技术资源、以及海尔品牌的影响力,为创客提供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的创客服务,解决创客项目技术水平低、管理效率低、孵化成功率低的三大痛点问题。

    张玉波介绍说,计划三年内完成海尔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建设工作,重点打造创客工厂,创客学院,创客空间,创新资源,以及创客服务平台等5个子平台。主要指标包括为创客提供15个品类的大规模定制生产服务,实现创客产品年生产不低于80000台;新建、改造创客办公空间8万平方米;每年度组织36期公开课、6期创业训练营,在全国高校开展创业实训活动36场。新建和扩建8个创新技术研发实验室,有效创意转化超过600项,同时创新资源平台对全球创客开放,每年可对接服务1000创客项目。

    “我们不是一个海尔内部的双创基地,我们三依托大企业平台对全球一流资源开放的创业基地,我们不仅开放了我们的孵化器,我们的模具工厂等核心资源也开放给了创客。”张玉波说。

    据介绍,与一般的孵化器不同,海尔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不仅仅提供场地、路演和创业辅导,还提供“创业-设计-制造-销售”全要素的专业化创业扶持。基地搭建的一个“众创-众包-众扶-众筹”的共享共赢生态圈。让每个创客在为社会创造价值的同时能够分享到创业的成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山峰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