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怎么拿树撒气?两男子破坏他人80余棵樱桃树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宋祖锋 2017-03-11 07:52:28 字号:A- A+

    春暖花开,又到了苗木种植和交易旺季,但同时也是盗窃和破坏苗木案件的高发期。日前,有人因矛盾纠纷故意破坏果园种植的80多棵樱桃树,价值两万余元。目前,嫌疑人被平度警方刑事拘留。

    3月5日晚,平度市公安局同和派出所根据线索,经过周密部署,在偷树贼下山必经的途中将其团伙抓获,当场缴获被盗松树5棵。据犯罪嫌疑人石某交代,他是做景观树木生意的,平日经常在山上转悠物色品相好的松树,时机成熟或有买家后,就趁夜色雇人将树挖走,其他4名犯罪嫌疑人就是他雇来挖树的工人。3月6日,5名犯罪嫌疑人均被依法刑事拘留,目前案件仍在侦查中。

    无独有偶,日前,平度公安局云山派出所抓获两名涉嫌故意毁坏财物的犯罪嫌疑人隋某、王某,二人因矛盾纠纷破坏受害人王先生的樱桃树83棵,价值两万余元。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均被依法刑事拘留。

    通过以上案例,平度警方提醒苗农果农,在做好防盗工作的同时,也要防止苗木被破坏。一般破坏苗木的,都因纠纷而起,有人为了泄愤而将气撒在无辜的植物上,所以苗农果农们要处理好个人的、家庭的纠纷,保护好自己辛苦的果实。市民也不要因为一己私利,而破坏个人的、公共的苗木,一旦违反法律,将要面临法律制裁。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