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突发:流亭机场上空飘风筝 造成部分航班延误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张力伟 2017-03-12 21:23:38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3月12日讯(记者 张力伟) 12日下午,一只风筝飞到青岛流亭机场上空,造成部分航班延误。

    12日13时40分,有机组报告在机场降落航线附近发现风筝,高度大约150米。接到报告后,机场指挥室立即按照工作流程通知公安机关和机场相关部门进行处置。机场公安分局、流亭派出所、机场航务管理室、飞行区管理部共出动7部车辆对机场西南侧进行排查,经过一个小时的排查,在距机场跑道只有二三百米的位置,发现并回收系留在一颗大树上的风筝,机场恢复正常运行,受风筝影响,部分航班延误。

    近期,国内多家机场发生无人机、风筝、孔明灯等升空物体影响机场运行安全的事件。2月17日、26日,青岛机场连续发生三起无人机影响运行的事件,所幸未造成后果。

    机场净空保护区为跑道两端各延伸20公里,两侧各10公里的范围,在此范围内禁止施放无人机、风筝、孔明灯等升空物体,违反规定的,依据《青岛市民用机场净空和电磁环境保护管理办法》将处2万-10万元罚款。

    青岛机场呼吁广大市民关注机场净空安全,不在机场净空保护区内施放升空物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韩风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