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开展丰富植树活动 义务植树基地达6000余亩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马晓婷 2017-03-13 13:05:05 字号:A- A+

我市义务植树基地达6000余亩

我市义务植树基地达6000余亩

我市义务植树基地达6000余亩

    晚报讯 昨天是植树节,我市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植树活动,各区市的义务植树基地面积达6000余亩。据了解,2017年计划新增造林面积2.3万亩,更新造林面积1万亩。

    昨天,今年3·12市级党政军领导义务植树活动地点位于即墨市鳌山卫街道“国家深潜基地”东侧牵牛山东坡及环海路南侧山坡,500余人参加了当天植树活动。市妇联组织50余名巾帼志愿者开展了 “汇聚巾帼志愿力量积极参加全民植树”主题活动,植树为岛城添绿。为确保植树活动顺利完成,即墨交警大队针对活动现场道路、植树场地的特点,共出动40余警力在重点路口安排警力设卡执勤,科学疏导交通,对活动现场及周边进行巡逻防范,及时发现和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确保了植树活动顺利进行。

    除了市级的植树活动,青岛各区市也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植树活动。市南区组织机关干部,驻区部队、企事业单位,志愿者等200余人在浮山(银川西路动漫产业园南侧)举行义务植树活动,共栽植雪松、黑松、紫叶李、樱花、迎春等乔灌木约1000余株,常绿与落叶植物互相映衬,乔木与灌木合理配置,形成四季常青、三季有花的景观效果。专门成立绿化养护队伍进行定期浇水、护理,确保成活率。

    为美化公交场站周边环境,方便市民乘车,交运西海岸事业部开展植树活动,15名志愿者分别来到大场、琅琊、琅琊台公交场站,分发提前准备好的樱花、大叶女贞、紫薇、桃梅、海棠、红叶石楠和铁锹、水桶等工具。志愿者们按照前期分工,挖坑、植苗、填土,大家分工明确、配合默契。经过一上午辛勤的劳动,一千余株树苗被植入土中,为公交场站增添了一抹生机与活力。

    记者从市林业局获悉,2017年全市造林绿化将坚持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为指导,以建设生态文明和美丽青岛为目标,围绕山、水、林、田、湖综合治理,突出抓好三个着力:首次,着力推进国土绿化,持续增加森林面积。 2017年计划新增造林面积2.3万亩,更新造林面积1万亩,以区市为实施主体。加快推进青岛北部生态屏障区规划建设,争取上半年立项,年底前开工建设,2020年底前建成。其次,着力推进森林经营,不断提高森林质量。积极开展退化林修复,计划修复森林面积5万亩。积极开展森林抚育,计划抚育面积24万亩。最后,着力推进林业精准扶贫,努力促进农民增收。今年林业精准扶贫重点向贫困村绿化和贫困户造林、营林工作倾斜,通过林业扶贫带动农村致富、农民增收,促进农村环境明显改善。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