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即墨白庙芋头久负盛名 一斤十几元卖出猪肉价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梁超 2017-03-13 13:10:17 字号:A- A+

    白庙芋头产自即墨市鳌山卫街道西部的白庙山区,种植历史可以追溯到600年前。得天独厚的崂山天然山泉和富含微量元素的沙壤土质使白庙地区所产芋头个大肉白、品质细嫩、香粘软滑,成为别具风味的无公害农产品,在青岛地区久负盛名。

    据介绍,白庙芋头具有口感香、软、粘、滑四大特点,富含蛋白质、钙、磷、铁、钾、镁、钠、胡萝卜素、烟酸、维生素C 、B族维生素、皂角甙等多种成分,营养丰富。芋头含有一种粘液蛋白,被人体吸收后能产生免疫球蛋白,或称抗体球蛋白,可提高机体的抵抗力。成立于2007年的青岛白庙芋头专业合作社位于即墨市鳌山卫街道孙家白庙村,这里群山环绕,绿树成林,或大或小的山岭“沙窝”里是一片片的芋头地。合作社带领村民实行无公害种植,统一科学管理,统一标示包装,产量逐年增加,芋头供不应求。为提升白庙芋头的品质,合作社在保护好传统芋头品种品质的同时,选择一些没有化肥污染的小地块荒地,添加土肥,种植的芋头味道独特。因为鳌山卫镇的水土非常适宜芋头的种植,经过600多年的培育改良,现在的芋头无论从个头味道,都有了很大的改变。得天独厚的崂山天然山泉和富含微量元素的沙壤土质使白庙地区所产芋头个大肉白,品质优良,成为别具风味的无公害农产品,在青岛地区久负盛名,还出口到日本、美国等市场。据介绍,今年芋头行情非常好,60克以上的芋头每斤15元,40克左右的每斤12元,一亩芋头收入5万元不成问题。

    青岛白庙芋头专业合作社成立后即申请注册了白庙芋头商标,成为有国家地理标识的绿色农产品,每年为当地农民创收上千万元。白庙芋头2009年被评为无公害农产品,2010年获得青岛市名特优农品,2010年被评为国家地理标志产品,2013年获青岛市优质农产品品牌,2013年中国山东国际农产品交易会产销产品,2014年获岛城最具社会诚信品牌,2016年获岛城市民最喜爱的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在合作社的带动下,周边30多个村庄1000多个农户也明显增加了经济效益。合作社在现有基础上将继续扩大种植面积、研究新品种、加强技术指导,确保白庙芋头的品质再上新台阶,让更多的消费者青睐。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