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市北推微信版营业执照 可与纸质执照并行适用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余瑞新 2017-03-13 14:32:22 字号:A- A+

市北推行“微信版”营业执照 可与纸质执照并行适用

    “微执照”

市北推行“微信版”营业执照 可与纸质执照并行适用

市北经营者信用平台商户号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记者自市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近日,市北经营者信用平台商户号“微执照”功能正式上线,市北区个体商户和企业均可以通过该平台领取自己的电子执照,这一举措标志着市北区工商登记注册营业执照开始电子化推行。

    “商户只要通过微信搜索关注‘市北经营者信用平台商户号’,根据相关提示完成商户认证,就可以在‘我的门店—门店管理’中查看自己的微执照。”市北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微执照对于商户来说有哪些利好呢?“一些商户出门谈合作携带纸质执照不方便,同时和几家公司有业务往来需要执照原件时,纸质执照又不能满足其需求,这时候,微执照的功能就显现了。

    商户只需要下载微执照,发送至对方就可以。”据市北区市场监管局负责人介绍,商户通过平台获取的微执照上会生成辨别真伪的二维码,识别二维码后,将会进入经营者信用平台,获取商户的基本资料。

    据了解,微执照与纸质营业执照可以并行适用,专业的防伪标志可以防止PS执照浑水摸鱼,平台信息的核准又有利于增强权威性。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