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孙杨傅园慧要来青岛啦 全国游泳冠军赛4月开赛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刘文超 2017-03-13 23:24:16 字号:A- A+

孙杨傅园慧要来青岛啦 全国游泳冠军赛4月开赛

    青岛新闻网3月13日讯(记者 刘文超)青岛新闻网记者从青岛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7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第13届全运会预赛将在青岛市举行,比赛时间为在为4月10日至17日,比赛地点为青岛国信体育中心游泳跳水馆。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游泳部主任袁昊然先生在在发布会上对青岛的游泳运动开展氛围、场馆硬件条件和赛事服务保障能力给予了充分肯定。这也是继2014年后,全国游泳冠军赛第二次在青岛举办。届时,孙杨、傅园慧、叶诗文等国内顶尖游泳健将将来青参赛。预赛票价最低50元,半决赛、决赛票最低100元,同时设置低价学生票。

    据了解,全国游泳冠军赛作为国内单项赛最高级别赛事,每年举办一届。本次赛事又是第13届全运会预赛,同时是布达佩斯世界游泳锦标赛预选赛,赛事含金量十足。运动员需取得单项赛前16名比赛成绩,方可获得全运会参赛资格。

    截至目前,运动员报名工作仍在进行中。经初步统计,全国预计将有26个省、市、自治区,超过1000名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随队官员参加比赛,赛事规模及参赛人数达到历届之最。国家游泳集训队运动员也将以省、市、自治区代表队为单位参加比赛。孙杨、傅园慧、叶诗文等国内游泳名将也将来青参赛。

    本次冠军赛采用世界游泳锦标赛规程,共设42个比赛项目,较上届游泳冠军赛增加10个竞赛项目,分别是男女50米蝶泳、仰泳及蛙泳,男子800米自由泳,女子1500米自由泳,男女4×100米混合泳接力及4×100米自由泳接力。金牌数量及短距离竞赛项目的增加,将显著提高比赛激烈程度和赛事观赏性,同时也对运动员体能提出更高的要求。

    本次赛事的比赛场地位于青岛国信体育场游泳跳水馆,国信文体公司董事长蔡晓鸣在发布会上表示,近年来,国信文体公司作为国信集团子公司,按照国家体育产业发展的有关要求,努力探索公益性赛事产业化发展的道路。本次赛事中,在各级体育主管部门的领导下,国信文体公司将按照“政府支持,创新办赛、市场化运作”的原则,充分发挥国有企业的社会责任,主动作为,认真做好赛事组织和运行保障工作,力求为青岛乃至全国的游泳爱好者奉献一场精彩圆满的游泳赛事。

    此次赛事通过引入网上报名、线上编排、实时检录、自动计时成绩发布、统计和分析专业技术,实现赛事全程信息化保障服务。其中,实时检录技术和水下报趟器的使用,在国内游泳比赛中尚属首次。实时检录能够实时显示当前检录项目、正在比赛项目、预告下一个检录项目等,对运动员、教练员精准提示。水下报趟器能够给参赛运动员带来更为清晰的提示效果,为游泳竞技赛事中运动员、裁判员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比赛环境,也为观众提供更好的观赛体验。

    比赛票价按照预赛和决赛分别设置,票价设置更亲民,体现赛事公益性,让更多的老百姓现场观赛。按照目前票价规划预赛票价最低50元,最高180元;半决赛、决赛比赛票价预计最低100元最高380元。为培养岛城青少年对游泳运动的兴趣,本次比赛设置学生票,票价为预赛20元,决赛30元。网络购票可以通过大麦网、微票儿或者青岛体育中心淘宝店及微店购买,线下购票可到青岛体育中心游泳跳水馆票房购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