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两会青岛声音】专访麦康森:合理开发让海洋休养生息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本网记者 | 责任编辑:郑言 2017-03-13 23:24:16

专访麦康森:合理开发让海洋休养生息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麦康森接受青岛新闻网记者专访

 

    相关报道

    >>>>【两会青岛声音】这些青岛代表给总理说了啥

    >>>>【两会青岛声音】青啤孙明波:中国经济"质"存高远

    >>>>【两会青岛声音】专访海信周厚健:大企业创新就要"顶天立地"

    >>>>【两会青岛声音】周厚健:北京的交通拥堵海信可以“改善”

    >>>>【两会青岛声音】海尔周云杰:把"人单合一"推向世界

    >>>>【两会青岛声音】专访软控袁仲雪:打破垄断发展杜仲胶产业

    >>>>【两会青岛声音】新华锦张建华:推进崂山湾国际生态健康城建设

    >>>>【两会青岛声音】许振超:工人技能培训应尽快立法

   (记者 王安 陈志伟 徐恺 徐斌 北京报道) 

    青岛新闻网3月13日讯  今年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麦康森在接受青岛新闻网记者专访时表示,目前我国在渔业资源可持续利用上,还有很大的压力,海洋保护任重道远。对此,他建议适当延长休渔期,给海洋休养生息的时间。

    麦康森告诉记者,目前我国每年的海产合理捕捞量在300万吨到600万吨,但是每年的实际捕捞量大约在1000多万吨,很显然存在“过度”的问题。休渔政策虽然已经实行了很长时间,但在渔业资源的可持续利用上,我国还很有大压力。因此他建议,要保护渔业资源,就要降低捕捞强度,适当延长休渔期,并制定规格控制,给海洋一个休养生息的时间。

    他同时表示,我们国家,包括山东省、青岛市,共同努力把国家海洋实验室建设起来,是非常有远见的战略决定。他说,中国作为海洋大国,应该充分认识到还算不上一个海洋强国,如果没有对海洋的理解探索,没有海洋科技的发展,很难实现海洋强国的战略。把国家海洋实验室建立起来,并已经开展了非常有效的工作,为我国将来走向远海、走向深海提供了保障。

    “海洋强国是国家战略,地方政府能花这么大力气支持,在这点上,必须给给山东、给青岛点赞!”麦康森说道。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