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女子万元看病钱掉路上 乘务员拾金不昧还失主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赵波 2017-03-14 14:45:00 字号:A- A+

女子万元看病钱掉路上 乘务员拾金不昧还失主

    “真遇到好人了,我三婆婆这一万多元钱是老人治病钱,原来只有电视里看到拾金不昧好心人,没想到让我们幸运地遇到了……”3月13日上午,家住莱西市梅花山街道办事处姜家泊村的胡艳梅拿着一面锦旗来到交运集团莱西发展事业部温馨巴士办公室,感谢温馨巴士北屯换乘站补票员刘维维拾金不昧。

    3月8日上午10点左右,补票员刘维维和同事像往常一样,对途经北屯换乘站来往城乡公交进行补票,一转眼,刘维维发现在换乘站旁边放着一辆电动车,由于电动车可能对来往公交车辆进站造成一定影响,于是刘维维上前整理电动车,以便于让车辆进站安全、顺畅。可当她推着电动车往马路边上刚一移动,突然发现路上有一个女士手提包从电动车挡风底下滑落,掉在地上。

    刘维维上前捡起手提包,与同事一起打开一看,发现里面有现金11056元、市人民医院就诊卡2张、银行卡4张、身份证一个,想到失主丢失这么多钱肯定很着急,刘维维立即打电话将经过及财物清单报换乘站办公室。

    原来失主就是胡艳梅三婆婆王庆花,前段时间王庆花因意外导致腰部骨折,3月8日,在女儿陪同下准备去莱西市人民医院做腰部复查,当两人骑电动车途经北屯换乘站时,电动车突然没电了,于是两人决定把电动车停在北屯换乘站,转乘公交车去,这时正好看到一辆公交车过来,就急匆匆地停下电动车上了公交车,两人根本没注意随身带的手提包落在了电动车挡风底下。

    等母女俩到了人民医院,需要就诊卡充值时,这才发觉自己的手提包不见了。经过回忆王庆花感觉手包可能落在了电动车上,于是就赶紧打出租车到北屯换乘站寻找,王庆花女儿在电动车周边反复寻找都未发现手提包,于是急忙求助换乘站工作人员,此时,刘维维已经通过110按照身份证查寻失主信息。最后,通过信息核对确认无误后,刘维维将手包还给了失主王庆花,于是才出现了开头送锦旗的那一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