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深夜路遇轿车自燃 青岛好的哥停车扑火报警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赵波 2017-03-16 14:52:50 字号:A- A+

深夜路遇轿车自燃 青岛好的哥停车扑火报警

    3月15日凌晨,一辆停在城阳区正阳路附近的轿车突发自燃,路经此处的交运的哥刘传波发现后,立即停车进行扑救并拨打119报警,最终在消防官兵和刘传波的共同努力下将自燃的轿车扑灭。

    3月15日凌晨2点左右,交运温馨的士公司鲁UT1710号出租车驾驶员刘传波,拉载着乘客行驶至城阳区正阳路与春城路路口附近时,突然发现不远处的水悦城商业街,停放着的一辆黑色轿车尾部有火光闪现,出于职业的敏感刘传波判断这辆车肯定出现了问题,于是他和车上的乘客说明情况后下车前去查看,“我走到跟前被眼前的火势吓了一跳,这辆轿车尾部正燃起大火,旁边的白色轿车车门也被大火炙烤的变了形,当时的情况非常危急。”刘传波赶紧跑回车上拿出灭火器,冒着车辆爆燃的危险奋力进行扑救,同时又拨打了119火警电话。

    由于火势太凶猛,车载灭火器容量有限根本无法控制住火势,情急之下,刘传波又回到车里通过车载对讲机向附近营运的出租车求救,几分钟后又有几名出租车驾驶员加入到扑救的行列,此时消防官兵也赶了过来。最终,在大家共同努力下将自燃的轿车扑灭。火势控制住后,刘传波没有马上离开现场,向消防官兵详细地讲述了轿车自燃的情况。热心的刘传波还联系上了,被自燃车辆波及到的白色轿车车主管先生,管先生得知事情的原委后连连向刘传波表示感谢。

    当天上午,自燃轿车的车主张先生和白色轿车的车主管先生,分别致电交运温馨的士表示感谢,“幸亏刘师傅及时发现火情出手相助,否则后果不堪设想,我再次向刘师傅表示感谢,更对刘师傅不顾个人安危见义勇为的行为表示敬佩。”一位车主在电话里说。

    据了解,刘传波不仅见义勇为,他更是一名诚实守信的好的哥。2015年12月的一个深夜,刘传波送一名醉酒乘客回家,乘客用手机支付车费时不慎将“28”元误输入成“2800”元,当时刘传波和乘客都没有察觉,第二天当刘传波发现金额不对时,主动找到乘客退还了多收的车费,乘客为此大受感动,特意做了一面锦旗送到公司以表谢意。当年,刘传波被温馨的士公司评为“诚信好的哥”,他所驾驶的出租车也被评为“道德模范车组”。

    齐鲁晚报 齐鲁壹点记者 赵波 通讯员 宋丽莎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