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地铁8号线胶东站整桩待发 基础桩基全部完成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马丙政 2017-03-17 13:04:03 字号:A- A+

地铁8号线胶东站整桩待发

    晚报讯 记者昨从胶州相关部门采访获悉,地铁8号线胶东站段已完成114根基础桩基,预计将在年底竣工。据悉,地铁8号线胶东站段长约7公里,始自桃园河北岸,终点至机场南边界,而其中的胶东站也是全线17座车站中唯一一个高架车站。

    记者在地铁8号线胶东站施工现场看到,混凝土搅拌车和吊车来回忙碌着,施工人员正在紧张施工。 “在地铁8号线胶东段主要区域,地铁是在地面架设的高架桥上运行。同时,这也是整条地铁8号线唯一一段地面以上运行的区间。 ”据地铁8号线胶东站项目的工作人员介绍,地铁8号线高架桥主要集中在胶东站和大涧站之间,地铁在过了大涧站并穿过隧道后转到地上高架运行,再经过龙发热电厂时转入地下运行。

    “青岛地铁8号线高架段总长约6.4公里,地铁高架桥与济青高铁高架桥相距25米,高度为16米。地下隧道部分长约1.8公里,洞径约6.8米。 ”工作人员说,胶东站是全线17座车站中唯一一个高架车站,之所以设置为高架车站主要是考虑到尽可能地减少对地下空间的破坏,同时还可以降低成本、缩短工期。

    “整个胶州段项目施工分为南、中、北三个部门进行,南段已完成项目部驻地建设。其中,胶东站114根基础桩基全部完成,完成施工投资900万元;中段和北段正在协调办理胶州北站施工临时用地手续。 ”这名工作人员说。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马丙政 通讯员 孙海 张悦)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