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一出租车装跑的快乘客录视频举报 被罚千元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赵波 2017-03-17 13:08:48 字号:A- A+

    3月15日晚9时,青岛市交通监察支队接到一段投诉反映,鲁UT4769号出租车不按规定操作计价器,有作弊行为的录像。交通监察支队将驾驶员揪出,罚款1000元并通知公司再进行处罚。

    视频录像显示,一位乘客在一辆车号是鲁ut4769的出租车边上,一边说:跳吧!跳吧,公里数在跳……,一边在司机的方向盘上按一个很隐蔽的按键,在车不动的情况下,出租车计价器上的里程在一分钟内跳了1.2公里。接到举报,交通监察支队高度重视,像在计价器上做“文章”这种行为,隐蔽性高,危害性大,严重扰乱出租车行业,一直是交通监察支队重点打击的对象,因此执法人员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对举报的录像进行研判,并对该车的营运数据、路线进行调查比对,同时联系车辆所属公司让司机在16日上午到违章为接受调查。

    3月16日早9点,驾驶员来到青岛市交通监察违章办接受调查,执法人员对出租车驾驶员进行询问,一开始驾驶员百般抵赖,拒不承认,交通监察支队工作人员运用技术手段对该车的营运数据进行分析,发现驾驶员近期营运过程存在违规嫌疑,在事实面前,车主承认确实安装了计价器作弊装置,但目前已经卸下扔了。

    对此,青岛市交通监察支队工作人员按照《青岛市出租汽车客运管理条例》相关规定,对该车驾驶员此行为上限处罚1000元,责令其所属的出租公司根据公司规定对驾驶员作出相应处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