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产后大出血谁之过? 青岛卫计委:须做事故鉴定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青岛新闻网记者 2017-03-18 06:17:19 字号:A- A+

产后大出血谁之过? 青岛卫计委:须做事故鉴定

发帖人称:“这个是我们在外院和妇婴医院检查的结果不一致性的单子。”

    青岛新闻网3月17日讯 3月14日,青青岛社区网友“nannan52411985”发帖爆料,自己在青岛妇婴医院分娩后出现发烧、出血等情况,对此医院诊断有误且不及时。对于诊疗费,发帖人称“进院1万出院3万6”,并向医院提出索赔。对此,妇婴医院做出书面回应称,贴文“完全不符事实”,其行为是在“敲诈”及“诋毁医院”。

    目前,青岛市卫计委已从患者及院方获悉此事,建议患者与院方通过协商、经医调委调解或司法途径等方式解决,发帖人描述情况是否系医院责任,须经相关部门进行鉴定。

    家属:医院是赤裸裸地“吃人”

    据发帖人称,自己于2月17日在位于中山路的青岛妇婴医院行剖宫产。产后五天开始发烧,因右下腹痛被医院先后诊断为淋巴结发炎、脂肪积液及盆腔积液,医院方称“这是很正常的产后并发症”。产后十天,产妇出现大出血,夜间甚至出现因出血晕厥,但产妇称“医生硬是5个小时没有来!放任产妇一直出血”。

    产妇控诉医院:“作为一名产妇,出现产后大出血现象,贵院一句医生都在手术作为解释!一再发生误诊是医院的不作为,那么发生事故不能处理而一味推卸责任甚至恐吓威胁患者是什么?我翻遍了你们所开具的病例和各种检查报告,我终于从字里行间看到了赤裸裸的‘吃人’二字!”

    另外,发帖人认为医疗费也存在问题。发帖人称自己生孩子定的是“六天五夜9880全包套餐”,但出院时账单却显示共花费3.6万余元。“最为恶劣的是,时至今日,院方都未来向我们道歉,反而带了十几个人来到病房,拿着各种摄像器材威胁恐吓我们,扬言给我们断药、断水、断饭!”

产后大出血谁之过? 青岛卫计委:须做事故鉴定

妇婴医院回应:“真相在这里!青岛民众不要被误导!”

    院方:文章“完全不符事实”

    就发帖人反映的情况,3月15日,妇婴医院做出书面回应。院方称,产妇在网络上发布文章“完全不符事实”,其行为是在“诋毁医院”,并希望“青岛民众不要被误导”!

    医院方面表示,产妇孙某分娩出现并发症,并发症术前已告知家属并签字。针对产妇出现的并发症,依照医疗程序,医院积极处理。术后七天,为慎重起见,夜间急请市立医院专家会诊,并陪同至市立医院急诊CT检查。

    就产妇提出“进院1万出院3万6”的说法,医院表示,截至目前,产妇只交付7000元。

    声明中称,经专家认定,产妇已不需要治疗,3月5日建议出院,家属拒绝出院,并要求私了,要求院方支付18万“赔偿金”。医院已向卫生主管部门汇报此事,并建议其走法律程序,患方拒绝。

    卫生部门:协商不成可医疗鉴定

    3月17日,记者致电青岛市卫生计生委了解此事。据卫计委医政处工作人员介绍,发帖人爆料后,妇婴医院已向委里反映此事,并将相关事实真相予以公布。

    这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出现医疗纠纷,一般可以通过患方与医院协商、医疗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或走司法途径三种方式解决。我们接到患者投诉时已向其明确,产后出血是较为常见的并发症之一,是否应医院负责,需要通过相关部门的鉴定才能定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