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利群上市获批!将登沪市主板 筹资不超过51亿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青岛新闻网 2017-03-18 10:02:34 字号:A- A+

    3月17日,证监会按法定程序核准了以下企业的首发申请,上交所主板:青岛利群百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东联泰环保股份有限公司、福建坤彩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阴江化微电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石家庄科林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深交所中小板:湖北瀛通通讯线材股份有限公司、杭州星帅尔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深交所创业板:深圳市广和通无线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凯普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扬帆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上述企业筹资总额不超过51亿元。

利群上市获批!将登沪市主板

  利群成功后,上市青企增至26家

    青岛利群百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首发上市申请(IPO)成功过后,拟在上交所主板上市。在2016年末,利群百货在继康普顿、鼎信通讯、天能重工、汇金通及海利尔之后,成为本年度第6家登陆A股的青企。至此,A股准上市青企数量达到了26家。

    今年康普顿、鼎信科技、天能重工、汇金通、海利尔等5家企业已分别在上交所和深交所成功上市,首发募集资金共计21.55亿元。中创物流、征和股份、英派斯、青岛农商行、青岛银行等5家企业先后上报中国证监会首发申请材料,目前在会待审企业达8家。

    此外,我市新三板挂牌企业数量突破百家。截至目前,今年新增新三板挂牌企业48家,新增融资额22亿元,累计挂牌企业数量已达105家。除已成功挂牌的105家企业外,全市还有17家企业正在股转系统排队等待挂牌。

    有16家企业已采用做市商交易制度, 8家企业进入新三板创新层,多家挂牌企业已启动IPO转板上市工作,挂牌企业海容冷链已向中国证监会上报IPO首发材料,有望成为新三板市场做市企业中全国首家转板上市企业。

    2016年度,我市多层次资本市场累计募集资金突破百亿元大关,达到101.18亿元,创历史最好成绩。蓝海股权交易中心挂牌企业数量、质量都明显提高,蓝海总挂牌企业突破500家。截至目前,今年新增挂牌企业数量达214家,累计挂牌企业数量已达532家,实现股权、债权等多元化融资9.34亿元。

    据市金融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我市资本市场捷报频传,上市挂牌企业数量明显增长、质量明显提升,服务经济转型升级作用进一步增强,全市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进入了蓬勃发展、多点开花、梯次推进的新阶段。

    素材来源于:@证监会发布、央视财经、凤凰青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