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莱西建新能源汽车产业集聚区  总体规划二次环评

来源:半岛 作者:王媛 2017-03-19 14:37:10 字号:A- A+

  莱西新能源汽车及机械制造产业集聚区(以下简称集聚区)总体规划二次环评,近日在青岛市环保局网站进行公示。根据规划,集聚区将建设成为以全产业链新能源汽车生产及机械制造为主,综合配套设施齐全的现代新能源汽车集聚中心,打造中国集生产、交易、研发于一体的全产业链大型新能源汽车产业重点创建示范基地集聚区。

  集聚区位于位于莱西市南部的姜山镇,规划范围为:昌瑞路以南,规划9号路以北,盛安路以西,一分干渠以东,规划总用地面积约18.05km2。在总体布局上,集聚区将形成“一轴三辅两片”的规划结构:一轴:以204国道为用地拓展轴;三辅:以垂直的躬仁路、七号路和南环路为辅助发展轴;两片:规划以南环路为界将集聚区分为两个产业板块,南环路以北为机械制造产业板块,以南为新能源汽车产业板块。新能源汽车整车将探索发展新能源汽车、新能源电动客车及核心零部件(电池、电机、电控系统),构建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机械制造方面将积极发展机械制造产业集群,突出发展环保电动车辆等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增强工业经济发展后劲。

  集聚区将依托北汽新能源汽车的影响力,发展其龙头作用,积极引进一些规模大、带动力强的大企业,开展定向招商;同时依托集聚区原有机械制造加工产业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配套产业,形成新能源汽车产业中间产品生产集群。

  总目标是发展成为青岛市轻工业的重点布局区和莱西市经济的主要增长区,并以此为基础,不断提升集聚区的产业承载能力,提高各产业的技术创新水平,培植过10亿元的企业57家;培植中国名牌或中国驰名商标5个;省级名牌或著名商标10个;新增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3家,省级企业技术中心5家,青岛市级技术中心10家,到2030年时发展成为山东半岛最主要的新能源汽车及机械制造产业基地之一。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