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双钳剪魔戒 男孩玩耍时戴上捡来螺帽险酿险情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刘卓毅 2017-03-20 13:04:50 字号:A- A+

男孩玩耍时戴上捡来螺帽险酿险情

男孩玩耍时戴上捡来螺帽险酿险情

男孩玩耍时戴上捡来螺帽险酿险情

    晚报讯 3月18日下午,3岁男童琪琪将一个螺帽戴在左手食指上取不下来。琪琪的父母拨打119求助,随后在接线员的指引下将琪琪送到了李沧消防娄山后中队。经过30多分钟的救援,消防官兵剪开了螺帽,让孩子及时脱险。

    当天下午1时30分许,父母带着琪琪来到四流北路李沧消防娄山后中队,消防官兵发现,卡住琪琪左手食指的螺帽至少有半厘米厚。琪琪的父母在附近工地打工,为了方便照料3岁的儿子,他们将孩子带在身边。当天下午,琪琪玩耍时捡到一个螺帽戴在左手食指上,却怎么也取不下来了。在热心人的建议下,他们拨打了119求助,在接线员的指引下把孩子送到了消防中队。此时孩子食指后半截被卡得红肿,稍微一碰,孩子就开始哭闹。如果不能及时取出,手指很容易坏死。

    消防官兵先将肥皂水轻轻涂抹在孩子食指上,并找来牛奶和水果给他吃,分散他的注意力。同时,几名经验丰富的战斗员从器材库里取出一大一小两个钳子准备破拆。为防止伤及皮肤,消防官兵先用纸片叠成两个小纸条塞进螺帽里,随后用沙发布盖住孩子的手,只露出被卡的手指。一名战士陪着孩子聊天,另一名战士用小钳子紧紧夹住螺帽的边缘,让战友拿起半米多长的大钳子垂直夹住螺帽,用力剪出了一条缝。消防官兵们观察缝隙后又用同样的方法二次破拆,终于将螺帽夹断。经检查,孩子除了受到惊吓外,手指并无大碍,一家人不断向消防官兵道谢。

    消防官兵提醒广大家长,学龄前儿童往往有着强烈的好奇心,并且不知道什么是危险,容易冲动尝试新事物导致意外伤害。家长一定要及时警示孩子,避免悲剧发生。而急救人员提醒,市民遇到类似的螺帽、戒指卡住手指的情况,千万不要强行拔戒指造成手指充血、肿胀,可以用肥皂水先润滑,能轻松取下戒指或者螺帽。还可以把手放在冷水里浸泡,或是准备一些冰块摩擦被卡部位,在手上涂满油、肥皂水等,轻松将手指拔出。(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刘卓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