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推进标准化+城市战略 国际标准化论坛6月在青举行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朱颖 2017-03-20 21:06:30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3月20日讯(记者 朱颖)为深入推动“标准化+”城市战略实施,市政府定于2017年6月27日-29日召开青岛国际标准化论坛,论坛主题为“标准让城市更加智慧”,论坛将基本形成“162”的架构,会议设6个专题论坛。计划邀请代表400人,其中境外代表不超过100人。

    论坛目的:创建标准国际化创新型城市

    青岛国际标准化论坛是定位为一个定期、定址召开的国际会议,就国际标准化和经济、社会、环境发展关注的热点进行讨论、交流,与ISO、IEC、ITU等标准化国际组织大会倡导方向和主要议题形成延续和扩充。吸引世界目光,打造一个政府、企业等利益相关方积极参与的国际标准化高端专业对话平台,为建立与国际、区域和国家等标准化机构的合作创造机会,用标准化的方法促进全球经济社会环境可持续发展。

    用标准助推创新发展,以标准引领时代进步。发挥标准化在完善全球治理、促进可持续发展中的积极作用,对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开展“标准化+”行动,建设青岛国际标准化培训基地,打造永久性国际标准化交流合作高端平台,服务“三中心一基地”建设,创建标准国际化创新型城市。

    论坛主题分为总主题和每届主题,总主题是“标准实现价值、人类共享发展”。根据国际标准化发展现状、趋势,论坛计划定期举办,每届确定一个具体主题。

    2017青岛国际标准化论坛设6个专题论坛

    2017青岛国际标准化论坛定于今年6月27日至29日在香格里拉大酒店举办,论坛由国家质检总局、国家标准委和山东省人民政府指导,青岛市人民政府主办。

    论坛以“标准让城市更加智慧”为主题,基本形成“162”的架构,“1”是指主题论坛;“6”是设“自愿性可持续标准中国国家平台工作会议”、“智能制造,标准引领”、“标准助推高铁装备与技术创新发展”、“国际标准支撑城市可持续发展”、“船舶海洋产业发展和标准化”、“国际标准化人才培养与教育”等6个专题论坛,分别由中国标准化协会、海尔集团、中车青岛四方公司、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中船重工714所、青岛大学主办;“2”是同时召开2个国际会议,分别是国际标准化组织(ISO)中央秘书处会议、中德标准化合作会议。

    进展:三大标准化国际组织ISO、IEC、ITU高级官员确认出席

    目前,论坛申报审批手续已报至省政府待批。会务招标和国内外嘉宾邀请工作已经开始,三大标准化国际组织ISO、IEC、ITU高级官员确认出席,论坛注册系统开放后,自行参会外宾人数还可能增加,计划邀请代表400人,其中境外代表不超过100人。已在《中国标准化》杂志海外版《中国质量报》和《青岛日报》发表了青岛国际标准化论坛相关文章,近期将在市两会《专刊》专题宣传,累计宣传20多个版面。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