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板块强势崛起 上市青企总数已达到48家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傅 军 2017-03-21 13:13:24 字号:A- A+

    上市公司数量不断增多,越来越多的领军企业加入上市“军团”,直接融资成为服务供给侧改革的重要渠道……当下,“青岛板块”强势崛起资本市场,步入发展“黄金季”。

    三个月增加两家上市青企

    3月17日晚间,中国证监会发布了最新一批IPO(首次公开招股)批文,共计10家公司上市首发申请获核准,其中包括青岛零售龙头企业——青岛利群百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拟正式登陆上交所主板发行。利群百货也由此成为青岛第27家A股上市公司,第48家境内外上市公司。

    去年9月,利群百货在中国证监会网站公布了IPO招股说明书;12月,利群百货首发上市申请(IPO)成功过会。此次获得IPO批文后,意味着利群上市正式进入倒计时。按照惯例,在获批IPO批文后,利群百货将很快进入招股流程(刊登招股意向书、新股申购)等,然后在上交所鸣锣上市。

    此前的1月12日,青岛海利尔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上交所主板正式上市,成为青岛2017年第一家上市公司,第26家A股上市公司。这家集农药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大型农化股份有限公司,成立17年来,已经成长为国内农药制剂领域龙头企业之一,公司定位为农药制剂、农药原药及中间体产业链完整的农药企业,目前该公司啶虫脒、吡虫啉等原药产品拥有行业定价权。

    青岛实体经济的“新名片”

    上市企业被视作质量、品牌和竞争力的代名词,在一定程度上代表着一座城市经济发展的层次与水平。自2016年以来,上市青企“军团”实现大扩容,仅仅一年时间即新增上市企业5家,且以制造业企业为主,这再一次证明了青岛实体经济发展越来越“厚实”。

    去年12月22日在上交所主板上市的汇金通来自于胶州,2004年4月成立,是以生产1000kV特高压及以下各电压等级输电线路角钢铁塔、钢管塔等各种镀锌钢结构为主的专业厂家。

    去年11月25日在创业板上市的天能重工,是来自于胶州,自成立以来一直从事风机塔架的制造和销售的企业,为国内专业的风机塔架生产商。

    去年10月11日在上交所主板上市的鼎信科技,主营业务为低压电力线载波通信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在扩频通信、信号处理、通信技术、自动控制、计算机应用及机电一体化等领域形成了较强的科研、生产能力,在电力线通信介质特性研究方面处于国内领先水平。

    去年4月9日在上交所主板上市的康普顿,为专业的润滑油和汽车养护用品生产商和服务商。旗下康普顿品牌润滑油和路邦品牌汽车养护品营销网络遍布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拥有600余家一级经销商。

    据悉,上述四家上市青企首发募集资金共计21.55亿元,为企业升级改造、扩大生产带来了充沛的资金。

    去年12月31日,上市公司中鲁B由济南迁至青岛,青岛由此再添一家上市公司。

    做大做强资本市场“青岛板块”

    自我市获批财富管理金改区以来,上市挂牌公司数量及直接融资规模大幅增长,各类机构及财富管理规模量质齐升,资本市场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成效显著,“青岛板块”开始崛起于A股市场。

    2015年,我市新增上市青企6家;2016新增上市公司5家,境内企业上市数量达历史最好水平;新三板挂牌企业数量突破百家,蓝海股权交易中心挂牌企业数量突破500家,年度从多层次资本市场累计募集资金突破百亿元大关,达到101.18亿元,创历史最好成绩。目前,上市青企总数已达48家,其中A股上市企业27家。

    据悉,目前我市还有青岛农商银行、青岛银行、伟隆阀门、海容冷链等8家企业报中国证监会首发申请材料,在会待审。

    2017年,我市将加快上市公司和新三板挂牌公司储备,畅通绿色通道,按照梯次配置格局,推动更多企业上报首发材料和进入备案辅导阶段。支持符合条件的上市公司和非上市公众公司通过增发、配股,发行公司债、可转债等多种方式拓宽融资来源。

    “青岛板块”强势崛起,青岛资本市场“好戏连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