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3月中旬市区鲜菜上市量充足 价格普遍回落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王瑜 2017-03-21 14:09:01 字号:A- A+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3月中旬,随着天气逐渐转暖,菜篮子价格走势以“降”为主。

    国家统计局青岛调查队对33种主要食品价格监测数据显示,与3月上旬相比,价格下降的有18种,超过主要监测食品种类的五成,部分食品种类降幅较大。其中鲜菜价格与上旬相比普遍回落,鸡蛋价格则止跌回升,本旬小幅上涨。

    春暖花开季节,市区鲜菜上市量比较充足,价格较上旬普遍回落。在重点监测的11个鲜菜品种有10种出现价格下降,其中茄子、黄瓜、西红柿、油菜价格降幅较大,只有大白菜因季节性上市量减少,本旬价格较上旬上涨5.8%。同样价格出现下降的还有猪肉,精羊腿肉价格与上一旬相比下降1.0%。水产品价格相比菜价波动较小,鲤鱼、草鱼、鲅鱼价格分别小幅上涨,带鱼价格小幅下降。

    即将到来的清明节使蛋价受到影响,鸡蛋价格止跌回升,与3月上旬相比涨幅为4.5%。鲜果价格涨跌互现,草莓上市量增导致价格持续下降,猕猴桃因季节性上市量减少价格小幅上涨。粮油类食品价格本旬保持稳定,重点监测的大米、花生油、大豆油价格与上旬保持一致,糯米价格小幅上涨。(记者 王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