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来做快乐的小农夫 崂山北宅百亩良田等你认领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徐恺 2017-03-21 21:48:15 字号:A- A+

来做快乐的小农夫 崂山北宅百亩良田等你认领

资料图

    青岛新闻网3月21日讯(记者 徐恺 通讯员 辛克杰)青岛新闻网记者21日从崂山区北宅街道了解到,深受市民喜爱的“北宅有我一块田”活动今年继续开展,共开放北涧社区、晖流社区、富硒合作社等5个待认耕土地约150亩。目前,相关基础设施包括水利、道路、停车场等已经进一步完善,并对适宜认耕的土地进行深翻整地,以分或块为单位进行了划分,方便市民认耕,感兴趣的市民朋友赶快行动吧!

    “北宅有我一块田”活动自2007年开始以来,深受好评。市民可通过北宅街道办事处与农民专业合作社或农户签订土地认耕合同,每年缴付适当费用便可拥有土地的耕作权、管理权和收获权,由市民自主认种,农民辅助管理,让市民朋友拥有一片自己的绿色田园,并体验播种、管理以及收获的全过程。

    与此同时,市民还可根据农作物时令种植表,与合作社或农户商议提出选配种植方案,平时由农民专业合作社或农户辅助管理,也可自己提供种、苗,委托合作社或农户代管,到收获时节前来采摘即可。

    为方便市民,合作社或农户无偿提供农具,同时,在节假日还有专人向认耕者提供栽种指导、农家菜加工和农家生活体验等相关休闲服务。

    此外,今年北宅街道办事处准备加强打造数个高端精品花园式的区域为市民搭建一年四季均可前往休闲身心、体验农家乐趣、享受收获喜悦的平台,这也为市民提供了更多的选择机会。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