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大留学生上央视赞中国高铁 快捷舒适又便宜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杨海涛 2017-03-22 13:03:52 字号:A- A+

“美女”如玉带你体验中国高铁

    在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2月8日播出的《走近科学》栏目里,一位美国姑娘带着观众体验了从青岛火车站始发的一列高铁,流利的中文和阳光的微笑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就是青岛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汉语高级研修班的美国留学生OliviaRyan,她还给自己起了个非常好听的中文名:密如玉。

    “没想到能在中国上电视”

    今年1月,为了宣传中国高铁最新的智能化服务,济南铁路局、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与山东大学、青岛大学等高校合作,于青岛、烟台和济南火车站进行了为期三天的节目摄制。

    “当他们联系我,希望我上节目的时候,我还是有点不相信的,我的朋友们还提醒我这有可能是诈骗。 ”提及上节目的经历,密如玉露出了可爱笑容。当得知这是老师的推荐后,她兴奋地答应了:“是一次很难得的经历! ”

    “没想到能在中国上电视,还第一次了解到电视节目背后的制作过程。 ”密如玉说,在节目录制期间,她主动要求全程使用中文,主要是想更好地练习自己的中文。遭遇拥堵如何改签、坐过站时如何解决、如何通过APP订高铁餐,刚来青大学习不久的密如玉做到了熟练地用中文交流。为了直观地体验中国的高铁有多平稳,她还提出把硬币立在窗边看它能多久不倒。对于她的表现,密如玉新闻课的任课教师丁松毫不意外:“小玉中文优秀,为人热情且热爱新事物,这也是我向摄制组推荐她的原因”。

    中国高铁比美国方便快捷

    摄制过程并不像小玉想象中的那么困难,全程没有台本,她只需依靠自己的所见所想给出最真实的反应。“三十分钟的节目,三天拍摄,二十天剪辑。我感受到了另一个领域的敬业。 ”在烟台拍摄之余,密如玉与朋友去了海边,还参观游览了张裕葡萄酒博物馆。

    “在美国,长途旅行的火车车厢老旧,行驶速度缓慢,票价还非常贵。 ”密如玉感叹道,“中国的高铁售价便宜,乘坐舒适,青岛到烟台两百多公里只需要一个多小时,真是太棒了! ”

    这期《走进科学》播出后反响极好,除了中国高铁系统的便捷高效,青大这位伶俐的美国留学生在网上也小小地“火了一把”。 “节目效果这么好,除了摄制组的专业和敬业之外,小玉的沉着和自信也很重要! ”丁松说。

    密如玉认为,这份沉着自信印证了自己的中文名“如玉”,是不断“自我雕琢”的结果。

    希望毕业后能留在中国

    密如玉出生在美国,母亲来自英国,父亲是澳大利亚人。国际化的成长背景让她对世界充满好奇。她非常喜欢中国文化,尤其是“国士门风”的风度与“沙场点兵”的气概,在北京实习时,她曾创下一个学年去六次长城的纪录。

    去年8月,她在英国拿到了中文和国际关系学士学位,为了进一步学习中文、感受中国的发展,她决定到中国再进行一年的语言学习。在了解了青岛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的奖学金政策后,她最终选择了青大。 “青岛是一个相对包容开放的海滨城市,学校对留学生的政策也很优惠。我需要适应新的环境,但我喜欢这种不停探索、雕琢自己的过程。 ”

    为了提高自己的中文水平,密如玉在课堂上积极发言,不放过每一个与老师沟通的机会;课下认真复习,并根据课程的难易调整复习计划。 “她学习非常努力,我看到她的讲义上全是彩笔做的笔记。 ”高研班的乌克兰同学卡佳说。在密如玉看来,学习就像玩电脑游戏,需要解决一个又一个的关卡,才能提升自己的等级。

    学习之余,从小学习吉他与声乐的密如玉喜欢自弹自唱。她偶尔会去酒吧驻唱,和完全不会说英文的中国乐队一起演出。 “她唱歌的时候让人感觉微风拂面。 ”高研班的同学石民生说,大家都很喜欢她的歌声和笑容。

    提及今后的打算,密如玉表示希望毕业后能留在中国,也许是工作,也许是学习。 “我的地图里没有终点,我会一直往前走,永远不停止对自己的雕琢。 ”密如玉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