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加大培养社工人才队伍 7个项目全省获奖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梁超 2017-03-22 13:05:52 字号:A- A+

    晚报讯 昨天是“国际社工日”,市民政局在海信广场举办了2017年社会工作主题宣传周活动。另据悉,在前期举行的山东省首届社区社会工作服务项目大赛中,我市7个社会工作项目获奖。

    此次大赛由山东省民政厅主办、山东省社会工作协会承办,经过逐级选拔,全省17地市共50个社会工作项目入围决赛。经过激烈的路演、现场答辩,最终由专家评选,我市7个社会工作项目获奖。

    据介绍,我市努力培养社会工作专业人才,截至2016年底,全市取得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证书人员达2235人,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不断壮大。同时在全国率先出台《青岛和谐使者选拔管理暂行办法》等激励政策,培养选拔优秀社会工作人才,为社工人才发展创造良好环境,目前共有全国社会工作领军人才、全国最美社工及省、市两级和谐使者51名,在社会工作领域发挥了示范引领和带动作用。社会工作者综合运用专业知识、技能和方法,提供专业服务,在青少年心理疏导、残障康复辅导、社区矫正、困难家庭救助、居民矛盾调解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今年,我市将继续加大培养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力度,拓展开发社工岗位,培育发展民办社会工作服务机构。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梁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