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公共项目投资实现审计全覆盖 审减超8亿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刘振兴 2017-03-22 13:52:33 字号:A- A+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记者21日从青岛市审计局获悉,去年全年青岛大型公共投资审计已完成,共涉及项目26个,审计资金量476亿元,审减公共投资8.07亿元。

    据了解,这是该局连续两年审减公共投资突破8亿元,不仅节省了政府建设资金,有效遏制高估冒算、减少损失浪费行为,还通过以点带面,促进规范全市投资项目管理,全面提升公共投资绩效管理水平。

    在审计中,该局将重大民生政策落实作为主线,并首次将年度市级重点投资项目建设、推进情况,作为稳增长等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的重点进行监督,涉及基础设施、工务工程、主城区棚户区改造等10个方面。

    对重点民生项目如地铁、新机场等10个重点民生建设项目开展跟踪审计,涉及审计资金量288亿元;对市政道路综合整治、妇儿医院二期等16个重点建设项目及时开展建设情况审计,反映突出问题和体制机制性障碍,促进行业出台多项管理制度和解决问题措施。

    同时,为了提高审计效率和质量,该局还建设完善公共投资审计监督管理系统和公共审计数据中心,把496个公共投资项目纳入审计对象库,并积极利用大数据技术,开发分析模型,推进实现投资审计计划立项分析和项目各环节智能分析全覆盖,提高了审计绩效。(记者刘振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