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男子骗钱潜逃 为避风头故意犯事躲进看守所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陈志伟 朱海生 2017-03-22 21:31:13 字号:A- A+

男子骗钱潜逃 为避风头故意犯事进看守所

民警正在讯问杨某

    青岛新闻网3月22日讯(记者 陈志伟 通讯员 朱海生)一借贷公司员工伪造假合同骗取公司60万元,为了躲避风头,竟然在外地故意寻恤滋事被抓,没想到,刚离开看守所就被青岛警方抓获归案。

    3月中旬,在市北区经营借贷公司的李先生到合肥路派出所报案称,公司一名员工杨某借用他人身份证和银行卡诈骗公司60余万元,现杨某下落不明。

    据报案人讲,杨某三年前成为借贷公司员工,因为业绩能力突出,杨某很受李先生器重。普通业务员对外办理贷款业务,都需要其他部门实际审核后才能房贷,但是杨某工作能力比较强,报案人特许他的放贷业务可以不用经过审核。

    从2016年6月至10月期间,杨某经手了四笔放贷业务,累计从公司财务部门取走60多万现金。此后,杨某就再也没有出现,手机号也变成空号。借贷公司发现异常后,联系到杨某所经手的四笔业务借款人,几名借款人都表示自己从来没有从借贷公司借款,也不认识杨某,经过核对,杨某提交公司的几份借贷合同全部系伪造。

    为尽快找到杨某,民警联系到杨某家属,家属表示杨某很早之前就跟家人断绝联系,家人压根不清楚杨某在什么地方从事什么工作。但是杨某家属讲,去年底曾收到外市的挂号信,信中是一张杨某因寻衅滋事被刑事拘留的通知书。

    根据通知书上办案单位联系方式,民警与办案单位取得联系后核实,杨某的确因寻衅滋事被刑事拘留,且已经被逮捕,截至3月中旬,杨某依旧被羁押在看守所内。获悉这一情况后,民警赶到当地看守所,确认杨某涉嫌寻衅滋事一案将于3月15日开庭宣判。当日开庭后,杨某被判处缓刑,刚从看守所大门出来,即被等候在此的民警带上警车。

    经过审讯,杨某交代,他在借贷公司工作期间,因为业务能力比较强,所以工资很高,挣钱之后的杨某打算跟朋友合伙另起炉灶,结果生意亏本损失惨重。为了能尽快凑钱还债,杨某想到了利用自己公司的借贷漏洞,伪造借款合同从公司诈骗。为此他从网上购买了身份证复印件和假的房产证复印件,利用自己可以不经审核就放贷的便利,先后四次从财务部门领走60余万贷款。

    因为担心东窗事发被公司追债,诈骗得手离开公司后,杨某索性逃往外地故意寻衅滋事被警方抓获,以便在看守内躲避风头,没想到自己躲藏几个月后,刚离开看守所就再次被抓获归案。

    目前杨某已被市北警方刑事拘留。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