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嘉善路两侧杨树被砍 园林回复:迁移至苗圃栽植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谢小真 2017-03-23 13:11:40 字号:A- A+

嘉善路两侧杨树被砍 园林回复:迁移至苗圃栽植

嘉善路杨树被砍

嘉善路两侧杨树被砍 园林回复:迁移至苗圃栽植

杨树出现病理性中空现象

相关帖文>>>>路边近50年树龄的大树全部被砍 市民说看着心疼

    青岛新闻网3月23日讯(记者 谢小真)3月22日,青青岛社区网友“平安毛毛”发帖称,市北区嘉善路道路两侧树龄几乎五十年的杨树全部被砍倒。对网友关注的砍树原因,今天上午,青岛四方园林工程公司作出回复称,迁移杨树主要从树龄、飘絮及杨絮易引发火灾三个因素考虑,移树是经专家论证并由市城市管理局同意。另外,成活杨树的迁移工作预计3月25日全部完成,迁移的树木将移至苗圃栽植。

    网友“平安毛毛”反映,园林部门说移栽,关键是为何要移栽?要扩路还是要栽其他树木?难道数天封闭道路只为砍光两侧大树?另外,这名网友称,自己已向园林部门打电话确认,“部分值得移栽的运到王哥庄,很多空心的杀掉,下步要栽法国梧桐。”

    四方园林回复,首先感谢楼主对城区绿化的关注。这次迁移嘉善路杨树主要有三个方面原因:一是嘉善路杨树出现病理性中空现象,属淘汰树种,而且树龄已超,倒歪现象严重,曾发生过砸车事故和砸房子事故;二是杨树飘絮严重影响周边居民身心健康,并多次被周边居民及学校举报;三是落地聚集的杨絮极易引起火灾。

    经过专家论证,青岛市城市管理局同意批复了对嘉善路进行原有行道树(杨树)更换项目(批准证证号20161128001)。目前,嘉善路自3月18日至25日分段封闭施工,杨树迁移工作已完成60%,预计3月25日将成活杨树全部完成迁移工作。迁移的树木将移至苗圃栽植,并加强后期养护。

    贴文中,不少网友对此次园林部门移树行为表示支持。

    网友“此处有危险”:我是住在嘉善路的居民,这些杨树每年春季发芽都会产生很多类似棉花状的杨絮,飘得满大街都是,很多老人小孩都因此产生过敏反应,附近居民深受其害,很多人打市长公开热线反映将这些老树该砍了,反映了很多年,今年终于落实了。可能其他不了解情况的市民看着可惜,可是对我们这条路的居民而言,这是政府为民办了件好事。

    网友“qq1398”:这些杨树春天飘絮,对人体有很大伤害,周围还有两个学校,为了孩子们的健康也该把杨树移走,并且有些树已经歪了,很不安全!

    网友“laosifangren”:我是五十中孩子家长,楼主知道杨絮对呼吸系统的危害吗?尤其是生长期的未成年人!去年为了春节飘絮我们多次投诉,为此媒体还跟踪采访过,政府终于为百姓办实事了!支持支持更换老杨树!杨树属于速生经济林木,主要用途就是造纸,居民区不适宜栽植!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