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市卫生管理条例正在修订 破坏环境将重罚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张鸣飞 2017-03-23 21:07:45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3月23日讯(记者 张鸣飞)23日下午,青岛市城市管理局环境卫生管理处处长陈世伟做客“网络在线问政”栏目,听取网民对城市环境卫生管理工作的意见建议和诉求,并围绕青岛的街头乞丐与破坏城市环境的惩罚力度等方面回答了网友们的问题。

    加大劝阻和清理乞讨人员力度

    网友:现在在青岛街头乞丐的出现已经严重影响了青岛的市容和城市形象,也带来了社会治安问题,建议能对这些乞丐群体进行清理。

    陈世伟表示,根据职能分工,城管执法部门主要负责对乞讨人员占据、损毁公共设施、占道乞讨、卖艺,随处涂画与破坏环境卫生等行为进行劝阻和清理。下一步,城市管理局将协调组织基层城管执法机构配合民政、公安等部门加大联合清理力度。

    扩大示范路范围 提升青岛环境卫生水平

    网友:现在有部分重点繁华地区地面卫生状况差,请问城管局会采取什么措施解决这一问题?

    陈世伟表示,重点繁华路段作为城市窗口,确实需要保持良好的容貌,但由于人流量大、管理精细化程度不够等原因,目前还确实存在一些问题。为全面提升我市道路保洁作业精细化水平和城市洁净度,去年4月开始,青岛市在各区组织开展了“深度保洁示范路”创建工作,目前已有33条达到质量标准要求。今年城市管理局将扩大示范路的范围,把一些重点区域逐步纳入到深度保洁示范路创建的范围,全面提升青岛市的环境卫生保洁管理水平。

    环卫作业公司由事业单位改为企业

    网友:南方许多城市将环卫部门划到了城管执法局,编制由原来事业编改成了参公编制,现在青岛市各区市体制均不统一,能不能理顺全市的环卫体制?

    陈世伟表示,环卫管理体制理顺属于机构编制主管部门职能,青岛市城区的环卫作业公司已经于2002年前后完成了改制,由事业单位改为企业。同时,环卫作业市场采取了市场化运作,部分社会单位参与其中,这些公司都是企业性质。

    《青岛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正在修订 将出台有关惩罚

    网友:建议城市管理局尽快出台有关破坏环境卫生的惩戒规定。环卫工作者以自己的辛苦劳作,努力保持环境卫生整洁干净。但是一些素质较差的人一点也不珍惜,例如汽车抛物、行人随手丢垃圾、建筑企业运输车跑冒撒漏,不一而足,应该针对这些不文明行为进行严厉惩戒。

    陈世伟表示,目前,青岛市正在修订《青岛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现已形成草案征求意见稿,并在青岛市政府法制网进行公开征求意见,其中包括环境卫生管理的有关要求及破坏环境卫生行为的有关罚则。

    违建问题按属地管理原则分职责分工

    网友:小区内有违建该找哪个部门?小区违建有相关罚款嘛?有关于违建的相关规定吗?

    陈世伟表示,对于小区内违建问题,目前是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和相关职责分工,由各区市城管执法部门负责查处,由相关街道负责组织拆除清理。查处违法建筑是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强制法》、《山东省城乡规划条例》与《青岛市城乡规划条例》等法律法规的规定进行的。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