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胶州俩窃贼佯装施工 盗割电缆700余米被刑拘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陈志伟 2017-03-23 21:07:45 字号:A- A+

胶州俩窃贼佯装施工 盗割电缆700余米被刑拘

嫌疑人佯装施工人员盗割电缆

    青岛新闻网3月23日讯(记者 陈志伟)李某甲曾是某通讯公司施工人员,了解通讯电缆布置、熟练线缆的架设等,为牟取私利,利用无施工任务的空挡,盗割通讯电缆累计700余米,剥皮售卖铜芯谋取私利。日前,胶州警方抓获两名犯罪嫌疑人。

    3月20日,胶州市公安局胶西派出所接到报案称:公司架设在胶西镇尹家店一村旁的电缆被盗割,造成周边部分村庄企业通讯受阻。

    随后,办案民警在案发周边走访排查,获悉当天中午有两名施工人员驾驶一白色卡车,在案发区域施工作业,村民误以为是通讯公司临时施工。

    民警根据此线索迅速锁定作案车辆,在掌握了确凿证据之后,民警锁定了在此“施工”的两人为李某甲、李某乙,并迅速组织警力将其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李某甲长期从事通讯电缆的施工工作,对电缆铺设有一定了解,“以为这些电缆是几年前铺设的,应该没有什么用了!”抱着这种侥幸心理,李某甲伙同李某乙驾驶自家的小货车,携带着专用的线缆钳,在尹家店附近盗割电缆600余米,两人又前往云溪工业园实施盗窃,盗割电缆100余米。

    据悉,李某甲和李某乙盗割电缆得手后,用自家的白色小卡车装载着线缆寻找买家,为了能尽快“脱手”换取现钱,两人以远远低于市价变卖给一废品收购站,获利4000余元。

    目前,李某甲和李某乙因涉嫌盗窃已被胶州警方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