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为了躲避抓拍绞尽脑汁 司机发明升级版翻牌器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潘旭业 2017-03-24 13:12:47 字号:A- A+

为了躲避抓拍绞尽脑汁

    为躲避电子抓拍,货车司机王某打起了翻牌器的主意,但得知翻牌器很容易被交警看出来而且有多人已经被处罚后,“聪明”的王某经过潜心研究发明了升级版的翻牌器。没想到为此很是“得意”的王某却在23日被交警查了个正着,不仅被罚款,而且一次性扣了12分。

    3月23日早高峰期间,青岛开发区交警大队一中队民警辖区内长江路与庐山路交汇处执勤时发现一辆货车未悬挂号牌,民警遂上前示意其靠边停车接受检查。司机王某被交警拦下后不以为然,声称自己没有违法为什么要拦下他。而当民警指着货车前部让他自己看时,王某顿时神情慌张了起来。

    原来,这辆货车前部用于安装号牌的整个中网部分向前倾斜,从正面根本看不出悬挂了号牌。整个中网部分两侧装有伸缩装置,中间通过液压装置与驾驶室内连接,通过驾驶室内的按钮可以控制中网部分恢复正常,很明显是“翻牌器”的升级版。“普通的翻牌器只是通过托盘控制车牌倾斜来躲避抓拍,一般托盘很厚通过目测就可以看出问题来,像这种通过控制整个中网部分来躲避抓拍的我们还是第一次遇到。”开发区交警大队负责人介绍道。

    经过询问王某得知,王某平时开货车不注意经常违法,平时看到网上有卖各种翻牌器的就像安装一个,但听同事说网上卖的翻牌器托盘比较厚,很容易“露馅”。即便也有薄一点的,但是车牌的封固螺丝没办法正常安装,也很容易被交警看出来。而且王某平时看新闻得知开发区内已经查获了多起安装“翻牌器”的违法行为,就放弃了网上购买的想法。但是这种躲避抓拍的方法给了王某“灵感”,经过长时间的研究,王某发现可以把自己货车的整个中网部分进行改装,依然利用“翻牌器”的原理但保证了号牌是按照规定悬挂的。完成改装后王某为此得意了很久,没想到这次过路口时被交警抓个正着。

    目前,王某因故意遮挡号牌被依法处以罚款200元,记12分的处罚。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